2016年Android新技术到底有哪些

                                              2016年Android新技术到底有哪些

1、DataBinding

今年的 Google IO 大会上,Android 团队发布了一个数据绑定框架(Data Binding Library)。Data Binding Library 是一个 support 库,支持 Android 2.1+ 版本 (API level 7+)。

在2015年,它还是beta版本,但是就 Android Studio 2 的 Preview 版本发展来看,Google 在这个库上还是很花心思的,我们有理由相信,在2016年 DataBinding 将会迎来第一个正式版。

2、MVP模式

MVVM 与 MVP 模式,正在 Android 开发中越来越流行,适合不是大型项目。在这里为大家强烈推荐我的:TheMVP 项目,可以直接引入项目作为 module 依赖。(详情请在 github 搜索 TheMVP )

 https://github.com/pedrovgs/EffectiveAndroidUI

3、热修复(插件化)

在2015年,涌现出了一大批热修复动态加载技术:HotFix、Nuwa、DroidFix、AndFix 等等,以及同样原理的插件化技术:DroidPlugin、DynamicAPK。就连 Android Studio 2 的 Preview 版本中体现的 Instant Run 功能,本质上也是一种热修复技术。

我猜想,在2016年一定会有基于 Instant Run 思想做出的热修复技术涌现。

4、RxJava

优雅(也许仅体现在lambda表达式)的链式表达,轻松的线程切换,让 RxJava 在 2015 年已然得以如日中天。如果此时你还不了解 RxJava 究竟是什么的话,我建议你一定要仔细反思一下自己是否已与世界脱轨。

https://github.com/lzyzsd/Awesome-RxJava

5、RxVolley

RxVolley,让 Volley 支持了 RxJava 后,让你的代码很轻松的脱离了回调地狱。同时移除掉了复杂的 HttpClient ,以及可选支持 OkHttp 与 ImageLoader,让你使用自己习惯编码风格的同时极大缩减了项目体积。

6、RxBus、RxBinding

得益于 RxJava 繁多的操作符与特性,结合此类基于 RxJava 的库,将使你的代码更加简洁,开发效率大大提高。

RxBus,值得一提的是 RxBus 并不是一个库,而是一种设计思维,它可以巧妙利用 RxJava 的特性,完美替换掉了原事件总线类库(EventBus/Otto等)

RxBinding, RxJava 封装的 View 事件处理,事件的改变以流的形式进行传递。

7、Kotlin 语言

作为 Android 阵营的 Swift ,在2015年也迎来了它的正式版。Kotlin 拥有很多 Java 所不具备的特性, 比如空指针安全,函数默认参数,默认包含模板类,对 lambda 的原生支持(在 Android 开发中, 常常使用 RxKotlin )等特性。

  (介绍)

   http://t.cn/R2DK0SL

8.React Native

突然感觉少了点什么,才发现漏了一个重要的,就是react native。

按现在FaceBook 对React Native的更新速度,相信2016年React Native会崛起,成为辅助Native开发的重要支柱。

9.retrofit

已经在着手研究retrofit,retrofit相比之前的网络加载框架,使用简单,安全,消耗数据量更少等等,好处大大的,大家随手搜一下retrofit的好处。最近打算将retrofit引入到现在的项目中,研究结果会不定期更新的我的github上,大家可以follow一下。


AndroidApp源码推荐

当你已经做Android开发一段时间,并苦于进入瓶颈,这个时候阅读一些优秀App的源码是最好的学习进阶方式,借鉴一些优秀App源码的设计能获益很大。

  • iosched

iosched项目是Google I/O的官方app,绝佳的学习项目。 https://github.com/google/iosched

  • android-UniversalMusicPlayer

也是Google官方作品,代码量不大、注释清晰,简单但全功能的音乐播放器。 https://github.com/googlesamples/android-UniversalMusicPlayer

  • android-topeka

这个项目是Google前段时间刚发出来,通过这个app,你还可以学到如何设计你app的交互和视觉以更好的和MaterialDesign搭配。https://github.com/googlesamples/android-topeka

Google的项目有些时候对于初学者有点困难,下面就推荐两个完整的轻量的学习项目。

  • 9GAG

教你使用Studio、Gradle以及一些流行的开源库快速开发一个不错的Android客户端。https://github.com/stormzhang/9GAG

  • AnimeTaste

代码家开源的一个线上关注动画的一个App,同样适合初学者学习。 https://github.com/daimajia/AnimeTaste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