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中找出占用大量CPU的Java代码(将Java线程与Linux PID进行关联)

2 篇文章 0 订阅
2 篇文章 0 订阅

英文原文:http://blogs.manageengine.com/appmanager/2011/02/09/identify-java-code-consuming-high-cpu-in-linux-linking-jvm-thread-and-linux-pid

 

在Linux中,我们可以非常方便地找出占用了大量CPU的有问题的Java代码。让我通过下面的例子详细解释一下具体的操作步骤:

 

在上面的例子中,所有线程都在执行while循环。除了MyThread-1005 之外,其它线程都会不停地在循环中sleep 10秒钟。MyThread-1005 线程不会进入sleep部分的代码,所以会不停地循环而不做sleep。因为有while循环,所以MyThread-1005 线程会导致很高的CPU利用率。

 

如何找到占用了大量CPU的线程?

 

步骤1:

在命令行中执行'top'命令。你会看到一个PID为7074的'java'进程占用了97%的CPU。

td

 

步骤2:

'top'命令显示了如上图所示的进程列表。按'shift + h',等几秒钟。你会看到上面光标的位置出现'Show threads on'的消息字样。现在,你可以看到线程级别的CPU/Memory利用率的详细情况。你可以看到一个java线程,PID是7087使用了97%的CPU。

tdth

 

步骤3:

有问题的线程的PID(7087)是十进制的。把它转换成十六进制 。7087相应的十六进制的值是1BAF。然后转换成小写(1baf)。

 

步骤4:

做一个Thread Dump(kill -3 7074),然后在Thread Dump中查找转换出来的十六进制的线程PID(1baf)。你可以找到一个'0x'开头的'nid '值为1baf(20到22行)。你可以看到正是例子程序中有问题的线程MyThread-1005 。从这个线程的stack trace中,你可以找到有问题的代码然后修复它。

 

- Ramesh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