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VE播放

WAVE播放基本流程

1.查询系统是否具备播放波形音频的输出设备,调用waveOutGetNumDevs函数获取设备个数;

2.从WAV文件中读取用于播放的波形音频数据;

3.检查WAVE输出设备的性能以确定设备支持当前WAV文件的格式,调用waveOutGetDevCaps完成此功能;

4.打开波形音频输出设备并设置回调对象,调用waveOutOpen函数;

5.构造并填充WAVE音频信息结构WAVEHDR;

6.将准备好的WAVEHDR写入波形音频输出设备,调用waveOutWrite函数;

7.清除已准备好的波形音频数据块WAVEHDR并释放系统资源,调用waveOutUnprepareHeader函数;

8.关闭打开的波形音频输出设备,调用waveOutClose函数可关闭音频输出设备。注意,若当前正在播放,应先调用waveOutReset函数终止播放,然后再关闭设备,否则会关闭失败。waveOutReset函数负责放弃未处理的缓冲区并返回给程序,同时重置输出。也可以调用waveOutPause函数暂停当前播放,用waveOutRestart函数从当前暂停的位置恢复播放。

注意事项

1.使用mmioRead函数读取WAV文件数据时,在文件指针到了尾部以后,或者读取的数据不够的时候,即使初始化了缓冲区,它也会随机填充数据。因此,pHdr->dwBufferLength不能大于真实的数据长度,否则播放最后一个数据块时会引起噪音。
2.在waveOutOpen函数使用回调函数时,注意waveOutReset死锁的问题。
3.在调用waveOutWrite函数播放音频数据时,需要使用双缓冲区机制,否则读一段播放一段会产生停顿,从而引起噪音的产生。
4.在回调函数中释放准备的Header时,应采用如下所示的安全方法:
if ((m_pArrHdr[i]->dwFlags & (WHDR_DONE | WHDR_PREPARED)) != 0)
{
	while (waveOutUnprepareHeader(m_hWaveOut, m_pArrHdr[i], sizeof(WAVEHDR)) 
		== WAVERR_STILLPLAYING)
	{
		Sleep(1);
	}
}
5.在回调函数中,播放结束应该使用PostMessage异步函数,不要直接使用waveOutClose函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