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之功能接口与界面

       桌面应用软件开发,开发人员之间的任务安排是个难题。

       在开发一个软件项目时,发现开发功能接口的人员在接口对接的时候居然去向开发界面的人员去了解,以便于将功能代码亲自嵌入界面中。发现如此方式非常影响开发进度。因为,本来界面与功能接口的对接最为理想的是,界面需要什么接口提供什么,接口只要知道其自身功能的实现,不用去了解界面,同时界面只需要实现用户交互和接口给的功能是自己所需要的,不需要去了解接口是怎么实现。

      想到自己与界面开发人员对接时,提供的接口都是lib静态库。静态库有利于生成的程序移植到不同的平台下运行。不过调试是个难题,对于提供接口的人员更是不方便。因此想到提供接口时提供不同的库来解决。在Debug阶段,功能接口提供dll动态库,在Release阶段提供lib静态库。如此一来,在开发阶段在接口不变的情况下只需要替换dll即可方便了接口调试工作,在软件发布阶段因功能已成型,不用的调试,因此提供lib静态库。如此,接口与界面的对接将使得开发会更有效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