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S(Spring tool suite) JAVA开发环境搭建

使用 STS 开发环境有一段时间了,总体感觉比当时用原生态的 Eclipse 好不少。个人总结可以主要有一些两个方面的原因。

  1. 个人JAVA开发环境的搭建能力有所提升,从认知和思想上日趋成熟。
  2. STS本身自行匹配了足够多的插件,不用我们自己逐个去实验与调错。

因此在这里我对STS开发环境的搭建做一个总结性的梳理与介绍,一方面整理思路,另一方面计划在公司内部进行一下推广和应用。

本地环境

  • Windows 7 SP1 64位 旗舰版

在本文中将介绍如下内容:

  • 搭建STS 及其本身的 JRE(1.8) 环境。
  • 搭建开发的 JDK(1.7) 环境。
  • 配置 Maven 环境。
  • 配置 Tomcat 环境。
  • 利用STS 创建Maven项目,并对开发环境的各个变量进行调整。

我们需要下载的软件:

注意:
关于 JDK , 个人认为尽量不要直接安装安装版的JDK,直接解压版最好。如果实在找不到,个人建议在一个虚拟机上安装JDK,之后将安装完成的文件拷贝出来即可,最后再将虚拟机还原了。

环境配置

JDK 的安装

  1. 在自己电脑的D盘下面创建一个 java_dev_env 的路径。
  2. 将解压好的 JDK 放入这个目录下面。这样在java_dev_env下面就有两个 JDK 了。
    分别为: d:\java_dev_env\jdk1.7d:\java_dev_env\jdk1.8
  3. 在环境变量中配置 1.7 的 JDK ,因为 1.7 为软件开发所需。1.8 的JDK 就先放在哪里,不用管。
    至于环境变量的配置,大家就参考其他的资料吧,在这里就不做过多的介绍了。

配置 Maven 环境

  1. 解压下载的 Maven 压缩包,将 Maven 的实际应用程序目录拷贝到d:\java_dev_evn中。
    这样我们就得到了maven工具了,d:\java_dev_env\maven-3.3.9
  2. 添加环境变量M2_HOME,值为d:\java_dev_env\maven-3.3.9
  3. 在环境变量path添加%M2_HOME\bin;%
  4. 通过命令mvn -v验证环境是否配置成功,入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5. 在开发环境路径下面创建路径d:\java_dev_env\maven-repository
  6. 修改maven 本地库的地址,在maven工具的根目录下面找到 conf\settings.xml并打开它。
  7. settings节点下面添加<localRepository>D:\java_dev_env\maven-repository</localRepository>
  8. 为了提升maven引入包的下载速度,还要在mirrors节点下添加入下代码。
    <mirror>
    <id>alimaven</id>
    <mirrorOf>central</mirrorOf>
    <name>aliyun maven</name>
    <url>http://maven.aliyun.com/nexus/content/groups/public/</url>
    </mirror>
  9. 保存settings.xml文件。

STS 开发工具的配置

  1. 解压STS压缩包,将包中的实际应用程序目录(sts-bundle\sts-3.8.2.RELEASE)拷贝到d:\java_dev_env目录下面,并重命名。
    这样,这样在我们的开发环境路径下面就有了STS工具d:\java_dev_env\sts-3.8.2
  2. sts.ini 文件的第一行和第二行中加入下列文本:
    -vm
    D:/java_dev_env/jdk1.8/bin/javaw.exe
  3. 打开发 STS 工具,随便指定一个工作空间。

  4. 打开 Preferences 窗体 ,(Window -> Preferences)。

  5. 设定工作空间的默认编码,(General -> Workspace), 在 Text file encoding 中选择 Other,并选择 UTF-8,点击 Apply。
  6. 定位到,User Settings,(Maven -> User Settings)。
  7. 按图进行设置,并点击 Update Settings 和 Apply。
    这里写图片描述
  8. 更换开发目标项目的默认JDK,还是在 Preferences 窗体中。
    • Java -> Installed JRES。
    • 移除已有的 jdk1.8(default)。
    • Add -> Standard VM, JRE home 定位到 D:\java_dev_env\jdk1.7
    • 点击finish 后,并选择列表中的 jdk1.7(default),点击Apply。
      这里写图片描述
  9. 点击OK 关闭窗体。

创建Maven项目进行验证

1、依次点击 File -> New -> Maven Project.
2、在 Select an archetype 中选择 maven-archetype-quickstart
3、按照自己的意愿分别输入 Group Id 和 Artifact Id 并点击 finish。
4、在pom.xml文件的根节点(project)下添加如下代码。

<build>
    <plugins>
        <plugin>
            <groupId>org.apache.maven.plugins</groupId>
            <artifactId>maven-compiler-plugin</artifactId>
            <configuration>
                <source>1.7</source>
                <target>1.7</target>
            </configuration>
        </plugin>
    </plugins>
</build>
  1. 引入 Spring jar 包进行测试,在dependencies节点下添加如代码。
<dependency>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groupId>
    <artifactId>spring-core</artifactId>
    <version>4.1.4.RELEASE</version>
</dependency>
  1. 保存后,右击你新建的项目,选择Maven -> Update Project。出现如下图表示的信息后说明配置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检查是否可以关联源代码,展开‘spring-core-4.1.4.RELEASE.jar’,随便双击一个class文件。稍等片刻Maven就会自动将源码包下载下来并打开。这样我们就可以看到优秀框架的源代码了,并在引用的情况下还可以调试它们(修改不了呦),建议不要试图修改它们,可以进行继承和重写。
  3. 打开路径D:\java_dev_env\maven-repository,我们也发现,maven也已经为我们创建的本地仓库。
  • 9
    点赞
  • 5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