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日历任务管理

      今天利用点时间来写写,有描述不清的地方,还请各位谅解。

      最近刚好有些空的时间,于是呢,做了个小桌面日历软件,先首先简单介绍下它的作用:

      本程序采用.net平台开发,结合hook、图片处理、XML等技术,hook很多搞C++方面开发的应该都知道,所谓的“钩子”,hook在本程序中主要是获取鼠标在桌面点击的事件信息,替换桌面背景等,只有监控到点击后的信息才能知道,所点击的日期;从而调出相关数据,而图片处理呢,主要是对图片进行截取然后合成图片,大家将看到的桌面背景就是合成后的图,XML嘛大家都应该知道了,主要是存数据所用。

      利用它,可以帮助你对工作或生活进行安排,包括执行的进度,对任务的安排随时可修改,同时是以桌面背景方式呈现在桌面,说白了,已把任务替换成了,桌面背景,确保你在电脑操作过程中,它不会对你有任何的影响。

      当然目前所发布的跟公司使用的会有很大差别,也跟市面上很多都有差别,市面上的大都是把窗体直接放置在桌面的右侧,有时不小心操作界面时,还会有干扰,而本桌面日历程序,这些都不用担心,本程序的核心是直接把编辑好的任务结合桌面背景合成一张新的桌面背景图,直接替换当前桌面,见下图1

 

 

 

图1

 

也就是说,任务是以一张图片形式在桌面出现,不影响任何操作,如果对一些任务重新安排或添加新任务时,只需借助配套一起发布的桌面设置软件,见下图2

 

图2

 

 

运行桌面设置软件后,那么之前所生成的桌面背景任务管理就可编辑了,这时我们可以点击桌面,图1中的日期,那么右下角会弹出相应提示,根据提示操作即可;见图3。

 

图3

兔年嘛,在这里先给来到这里的各位拜个早年,祝大家兔年吉祥,万事如意,我们要做IT,不做挨踢,呵呵。

通过点击确定后,将会弹出小窗体,让我们来添加任务,目前呢比较简单,没有时间提示等,见图4。

图4

我们新添加了任务日志了,那么现在就把它在桌面显示出来吧,到我们的桌面设置界面,点击刷新按钮,将会把刚才添加的数据在日历中显示,大家注意哦,这里可不是简单的读取数据啊,这是两个不同的程序哦,日历程序是一直在后台运行的,点击刷新时,它会调日历程序,日历程序呢会把刚新添加的数据读取然后生成图片,那么在桌面设置中是直接读取图片的,好了,选择你要的背景,点击保存/更新桌面即可。刚添加的日志就出现在桌面,任务操作完成。

 

注:目前还存在一问题,就是没有根据月份去取数据,可能一月1号的内容到了2月还是一样的调出来,大家在使用时自己先去清除吧,这个问题将在下一版本中解决。

 

第一次写,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可是原创的哦,希望有转的得注解下啊,有问题请留言,一同进步。谢谢!

有感兴趣的可到这里下载: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2984750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