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教授:判断是不是云计算的三条标准

 

点击下载PPT:temp_10052423186900.ppt

 

刘鹏演讲实录:

    到底什么是云计算?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现在我们发现了有很多种不同的说法,到底什么是云,什么不是云,让人很费解。有人讲公有云是云,私有云不是云;还有人说支持虚拟化叫云,不支持虚拟化不叫云,但是Google不支持虚拟化,而我们都认为Google是云;还有人讲有1000台服务器是云,好像999台就不是云;还有人讲会下雨的叫云,不会下雨的不是云,呵呵,开个玩笑。现在有个别高性能计算中心,什么都没变,就是名字改成叫云计算中心啦。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要打着云计算的旗号呢?要么赚眼球,要么圈钱,有了云,就可以呼风唤雨了。

    作为公众,需要鉴别哪此是真云,哪此是假云。在这里,我提出判断是不是云计算的三条参考标准,供大家参考:

    第一条:用户所需的资源不在客户端而来自网络。这是云计算的根本理念所在,即通过网络提供用户所需的计算力、存储空间、软件功能和信息服务等。

    第二条:服务能力具有分钟级或秒级的伸缩能力。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