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自动绘制 和手工绘制拓扑图

明明白白画拓扑

网络拓扑是一个网络的物理或逻辑结构图,拥有一个详细且精确的网络拓扑图对于建设网络和维护网络都是有很大帮助的,布线方可以根据拓扑图安排布线提高网络设施的建设速度,而维护方也可以根据拓扑替快速准确的找寻到网络故障问题所在。

究竟如何绘制一份详尽的网络拓扑图呢?目前主要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使用网管工具自动绘制,这个方法虽然可以节省很大的绘制工作量但存在一个最大的弊端。那 就是网管工具需要厂商的支持,也就是说你使用CISCO的网管工具只能自动绘制CISCO的设备,而无法发现网络中其他厂商的设备。如果你们公司统一购置 了同一个公司的网络设备,那么自动绘制方法将非常适合你。不过一般公司的设备品牌是不相同的,我们只能使用下面这种方法建立网络拓扑图,即手工绘制。

VISIO2003就是手工绘制工具中的上乘之作,他是由微软公司出品的专业绘图工具,通过他可以绘制包括网络拓扑图,网络结构图,建筑设计图,机械工程 图,地图在内的几十种图表,在操作使用上也继承了OFFICE系列的简单易于上手的特点,我们可以通过一拖一拽就完成了专业网络拓扑图的绘制工作。整个软 件容量为350MB,软件安装与微软公司的其他产品一样,一路“下一步”即可。由于该软件上手非常简单,操作很直观,所以本文只为大家介绍一些他的基本使 用,更多的应用技巧还待读者实际中去发觉。

启动界面篇:
我们通过任务栏的“开始->程序->MICROSOFT OFFICE->MICROSOFT OFFICE VISIO 2003”启动该软件。

软件界面如图1所示,是不是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