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JavaScript、Java、Jsp、J2ee之间的关系与区别

很多初学习者对JavaScript、Java、Jsp、J2ee之间的关系与区别总是感到很困惑,为了帮助大家快速理解几者之间的关系,我们进行了如下解释说明:

1. JavaScript用于编写嵌入在网页文档中的程序,它由浏览器负责解释和执行,可以在网页上产生动态的显示效果和实现与用户交互的功能,譬如,让一串文字跟着鼠标移动,让一个图标在网页漂浮移动,验证用户输入的信用卡号的格式正确与否,等等特效网页功能。

2. Java则是一种基础性的语言,学习jsp,j2ee都要有java的基础。无论你是想成为诗人,还是小说家,还是散文家,甚至就是当记者,你都要学习语文吧,Java就相当于语文、Jsp、J2ee则相当于小说、散文等。学好了语文,你能否就会有一份好的职业呢?不见得吧,但至少机会要多多了,语文学得越好,就更容易成为小说家,或是记者等等了。要想成为记者、散文家等等,没有语文是怎么都不行的。

3. jsp用于让www服务器产生出内容可以变化的网页文档和对用户提交的表单数据进行处理,例如,显示留言内容,留言内容总是在增加的,所以,传递给用户浏览器的网页文件内容是需要改变的,这就是jsp来实现的。将用户留言插入到数据库中,也是jsp来实现的。

4. j2ee用于开发大型的商业系统,例如,你在各个银行之间的取款,存款,银行之间要互通有无,执行存取款的记录操作,还要进行安全性检查,不能谁都可以来查帐,还要考虑网络断线等问题。使用j2ee,你就不用编写这些底层的细节程序代码了,而将精力集中到应用的业务流程设计上。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