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说说我的办公室生活(一)

      04年毕业,至今3年有多的工作时间,在这里做一点小小的有关办公室生活的回顾:)

      04年5月8日,过了“五.一”7天长假就正式开始上班了,这个时候还没有毕业,不过毕业设计已经出来,所以只等答辩。四年的大学生活就等着那一张纸,那一张也许没有任何作用的纸张,当然这个可以证明,用某些人群的话说那证明着“你曾经被大学上了,而且被上得那么的沉稳与自信”。

      第一份工作是文职方面的工作,按照西方国家的有关白领阶层的解释,我的第一份工作让我可以算是一个白领,一个月拿着800块人民币的白领。办公室里一起三个人,老大是一个约50岁左右的老大姐,叫老大姐不太习惯(实际上刚从学校出来什么都不习惯),因为这个老大姐姓魏,所以比她小点的人都叫她魏大姐,但有些人除外,我们中心的主任,一个大约40出头的年轻的中层干部就叫魏大姐为小魏,这个就是权利的印证,这个时候姓氏的前面的前缀就不是年龄上的修饰,而变成了其他的成分。办公室里面的另外一个女性同事跟我是家门,也姓刘,老家也在同一个地区,我记得曾经在她的家里蹭过一顿饭(其实也说不上蹭,是经过她盛情邀请才去的),大约不到40岁,按长沙话讲她就是一个中年堂客,让人觉得亲近,她老公和儿子我都见过,都是壮实的小伙子:),我称呼她为刘姐,有时候见到她儿子要叫我叔叔就觉得脸热,一个15岁的小孩叫我一个比他年长不了几岁的GG为叔叔,实在过意不去,所以办公室里面的年龄关系很容易把辈分搞乱。在我没有去工作之前,估计刘姐是被魏大姐称作小刘的,然而我去了之后因为有两个刘姓,不好叫小刘了,所以直呼其名,我理所当然的成了小刘,这个称谓也一直沿用到现在。然而我更喜欢别人直呼其名,叫我刘莹。

      在那里工作有一个月的时间,每天都是审查地方矿产单位送来的一些报告,我主要负责的是文本,图像,光盘的规范等等,基本上每天都要检查一些做的不够好的,挑出来然后退回去让他们重做,因为这些资料全部要作为国家的一些文案资料,归库,所以也没敢怠慢,做的挺认真,报告多的时候就稍微赶一下,少的时候就慢慢看,基本上没有人管,魏大姐有时会检查一下我的工作,不过还好,一个月的时间都相安无事,挺安逸,两位年长的同事挺好相处的。

      就这样在中心做了一个月的资料入库工作以后,我被借调到中心的上层领导单位,领导单位在省政府大院里面,以前读书的时候曾经进去过,武警真枪实弹的,那时候进去的时候是有一些敬畏的,那几次好像进去都要填去里面有什么事情,我都填了探亲,想想去省政府大院探亲,挺滑稽的,当然里面也有家属楼,门卫武警居然也让我进去了,可能在他们眼里我就是一小P孩,对他们不构成威胁,不会做出上访这些事情。

      在中心主任决定借调我到上层领导单位去之后,办公室的魏大姐就带我去见我以后的领导和同事,心里挺忐忑的,毕竟还没有毕业就去这种政府部门工作,也不知道水的深浅,还好,见了处长和同事之后心里稍稍有了底,都挺好的,处里的关系很协和,应该不会有什么勾心斗角之类,这些都好,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自己的未来是什么样子,自己应该争取什么样的工作(其实到现在也比较茫然,但感觉明朗了许多),摸着石头过河,走一步看一步。

      就这样我在处里呆了下来,我相当于一个秘书的角色,可能我这个秘书没有把握好,而且我的大学专业也不是文秘:),为领导打打文字,把这些文字制作成文件,取报纸,打开水,搞卫生,有人来办事接待一下泡泡茶,学习一下专业方面的知识,做一下数据统计,再不然就看看报纸,上上网,挺惬意,大方面的事情我是担不了责任的,因为我是一个小偻偻。我是不会很忙的,忙的都是些领导们,这些领导主要是要陪上面的领导和下面的领导,我不是什么领导,所以我也就不忙。有时候也跟着出去腐败腐败,去吃吃饭,但也仅仅是吃吃饭,别的什么我可从来没有干过:)

      关于处里的同事以后再写好了,手累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