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学习文档4——TIM基本架构



1.数据库服务器
TIM将交易数据和历史数据放置在数据库服务器内,一个关系型数据库存放了当前和历史状态的相关数据。

2.目录服务器
TIM将被管理的identities的当前状态放到一个LDAP目录中,这些信息包括用户的帐户信息和组织信息。

3.Tivoli Directory Integrator
用来同步存在不同目录、数据库、以及应用程序中的 identity 数据的。TDI用来对应用程序和目录资源间进行同步和管理数据交换。

4.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是WebSphere中的主要组件,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运行一个Java虚拟机,提供了应用程序的运行环境。它也提供了安全通信、登录、消息传递等服务。

5.HTTP server and WebSphere Web Server plug-in
HTTP服务器使通过浏览器就可以管理TIM,TIM要求安装WebSphere Web Server plug-in

6.TIM adapters
这是一个软件组件,它提供了一个被管理资源和TIM Server之间的接口。一个adapter对被管理资源相当于一个可信的虚拟管理员,提供了诸如创建帐号、中止帐号等典型的管理员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