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壁思过

        导师曾经说过:现在社会诱惑太多,你们都难免有些浮躁了。我再次想起这句话是因为在中兴面试时收到了一些打击,面试官有句话印象非常深刻,学计算机的不知道操作系统。 我很惭愧,我不敢说我曾经是知道的,只是因为现在没复习忘了。他提醒了我一件事,一些专业素养是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丢的,那是这个行业的根。

        找工作的时候,大家有时候在一起交流,常常会说真不知道这些公司是怎么选人的,那些理论上的东西平时工作上都看不到,他应该更看重应聘者的思路。我以前非常赞同这种观点,实习过两年,我从来也没有因为忘了操作系统的知识而完不成项目。可现在忽然觉得自己是有些荒唐了,那些东西才是真正区分一个专业人员和业余人员的标准,它是一个计算机专业人员必备的内涵。在互联网上程序满天飞的情况下,简单的Ctrl C和Ctrl V就能让一个不怎么懂计算机的人完成一段漂亮的代码,我重新开始反思,这六年,我究竟学到了什么?

        于是坐回课桌前,拿出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原理,我需要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把基本打扎实了。相信有一天,我还能重新自信地告诉别人,我是计算机专业毕业的,我是IT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