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p渗透辅助脚本两则

关于snmp

snmp中文全称为简单网关协议(Simple Network Management Protocol),很多网络设备比如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上都开启了此协议,默认端口为161其中存在风险的是snmp的通信字符串(community strings),如果攻击者获取了网络设备的通信字符串,便可以获取设备的信息,甚至获取设备密码。最常见的默认通信字符串是public(只读)和private(读/写),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厂商私有的默认通信字符串。几乎所有运行SNMP的网络设备上,都可以找到某种形式的默认通信字符串。

Cisc0wn

他是一个针对开启了snmp协议的Cisco路由器和交换机的攻击脚本,利用该脚本你可以暴力猜解community string、下载配置文件以及破解密码。

脚本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nccgroup/cisco-SNMP-enumeration

用法

./cisc0wn.sh

功能

检查snmp在路由器上是否开启

暴力破解snmp 的community strings(可以自定义字典)

使用community strings列举路由器的IOS版本、hostname、arp表、路由表。

如果猜解出Read Write community自动下载路由器配置。

搜索并明文显示telnet密码

自动解密Cisco type7密码

显示type5的md5加密密码

需要环境

Metasploit

http://p4.qhimg.com/t01bbd0a90a871536be.png

http://p1.qhimg.com/t01a3362036b6bc3b87.png

最好是在kali和backtrack5上使用

h3c-pt-tools

可针对华为、HP、H3C的设备进行渗透测试和审计。可使用其中的nmap脚本和msf模块进行snmp自动化攻击。

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grutz/h3c-pt-tools/ 


本文地址:http://bobao.360.cn/learning/detail/309.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