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TM)中TM的意思

TM不一定代表注册商标TM是TRADEMARK的缩写,美国通常在商品上加注TM表示该文字或图案是商标,并不一定是指已注册商标。美国对商标的保护原则是使用在先原则,只要使用在先,就受到保护,所以使用者一般不注册。而R是REGISTER的缩写,用在商标上是指注册商标。我国《商标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七条规定,“使用注册商标,可以在商品、商品包装、说明书或者其他附着物上标明“注册商标”或者注册标记。注册标记包括(注外加○)和(R外加○)。使用注册标记,应当标注在商标的右上角或者右下角。”商标上标明R或注,是指注册商标,所有者享有专用权。


我国《商标法》修改后,第十一条规定,下列标志不得作为商标注册:
(一)仅有本商品的通用名称、图形、型号的;
(二)仅仅直接表示商品的质量、主要原料、功能、用途、重量、数量及其他特点的;
(三)缺乏显著特征的。
前款所列标志经过使用取得显著特行征,并便于识别的,可以作为商标注册。
也就是说如果使用者使用的是第十一条第一款所列标志,如想获得专用权,可标注TM作为商标使用,表明自己开始使用的时间,取得显著特征后,可申请注册。

TM与R是不同国家的商标标记,国内企业的注册商标最好使用注册商标标记,不要一味模仿美国公司,在商标上使用TM标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