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修改端口

vim /etc/services
http            82/tcp          www www-http    # WorldWideWeb HTTP
http            82/udp          www www-http    # 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vim /etc/httpd/conf/httpd.conf

Listen 82

Listen 192.168.1.*:82

修改SELINUX
  vi /etc/selinux/config
修改
SELINUX=disabled

附SELinux介绍

 普通的Linux 与SELinux相比较

普通的Linux系统的安全性是依赖内核的,这个依赖是通过setuid/setgid产生的。在传统的安全机制下,暴露了一些应用授权问题、配置问题或进程运行造成整个系统的安全问题。这些问题在现在的操作系统中都存在,这是由于他们的复杂性和与其它程序的互用性造成的。

SELinux只单单依赖于系统的内核和安全配置政策。一旦你正确配置了系统,不正常的应用程序配置或错误将只返回错误给用户的程序和它的系统后台程序。其它用户程序的安全性和他们的后台程序仍然可以正常运行,并保持着它们的安全系统结构。

用简单一点的话说就是:没有任何的程序配置错误可以造成整个系统的崩溃。

安装SELinux SELinux的内核、工具、程序/工具包,还有文档都可以到增强安全性的Linux网站上上下载你必须有一个已经存在的Linux系统来编译你的新内核,这样才能访问没有更改的系统补丁包。

开发者使用红帽Linux来测试目前的这个版本。这个Linux和目前的Linux应用程序非常兼容,并且它包含了一个考虑到安全问题的系统调用。

另外,你可以编译这个内核,使它在允许的状态下运行。这个模式允许审计安全配置政策,并决定安装用户应用程序和系统操作所需要的许可。你不需要重新安装系统,可以随时通过改变这个操作的模式来增强系统的功能。

为什么要使用SELinux? 最好的使用SELinux的原因就是,它可以增强访问控制来限制用户程序访问的最低权限。

其它好的改进是:

对内核对象和服务的访问控制 对进程初始化、继承和程序执行的访问控制 对文件系统、目录、文件和打开文件描述的访问控制 对端口、信息和网络接口的访问控制。 最后的思考 SELinux减少了防止系统崩溃所需要调整的用户和系统程序。你现在就可以使用补丁包升级Linux,使它符合你的计划需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