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 FrontPage 服务器扩展

  • 本章将讲解以 HTTP 为基础的两种重要的 Web 内容发布技术:FrontPage 和 WebDAV,重点关注 WebDAV。
  • FrontPage(FP)是微软公司提供的一种通用 Web 写作和发布工具包。

1. FrontPage 服务器扩展

  • 作为“随处发布”战略的一部分,微软公司发布了一系列服务器端软件,称为 “FrontPage 服务器扩展”,(FPSE)。这些服务器端组件和 Web 服务器集成在一起,在网站和运行 FrontPage 的客户端(以及其他支持这些扩展的客户端)之间提供了必要的转接工作。
  • 我们主要关注 FrontPage 客户端和 FPSE 之间的发布协议。该协议是对 HTTP 核心服务进行扩展而无需改变 HTTP 语义的一个设计范例。
  • FrontPage 的发布协议在 HTTP 的 POST 请求之上实现了一个 RPC(Remote Procedure Call,远程过程调用)层。它允许 FrontPage 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命令来更新网站上的文档、进行搜索以及在多个 Web 作者之间进行协作,等等。
    这里写图片描述
  • Web 服务器看到以 FPSE(在非微软 IIS 服务器上就以一组 CGI 程序的方式实现)为接收地址的 POST 请求,就对其进行相应的引导。只要中间的防火墙和代理服务器都配置为允许使用 POST 方法,FrontPage 就能与服务器持续通信。

2. FrontPage 术语表

  • 虚拟服务器:在同一服务器上运行的多个网站之一,每个都有唯一的域名和 IP 地址。本质上说,虚拟服务器允许在单一的 Web 服务器上托管多个网站,在浏览器看来每个网站都像是由它自己专门的 Web 服务器托管的一样。支持虚拟服务器的 Web 服务器称为多路托管(multi-hosting)Web 服务器。配置有多个 IP 地址的机器称为多宿主(multi-homed)服务器。
  • 根 Web:Web 服务器默认的顶层内容目录,或者是在多路托管环境下,虚拟 Web 服务器的顶层内容目录。要访问根 Web,只需指定该服务器的 URL,而不需要指定页面名称。每个 Web 服务器只能有一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