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9 或许又是一个虚头!

  新浪科技讯 2月1日上午消息,中国IPv9的专利拥有人、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十进制网络标准工作组组长谢建平近期表示,十进制网络拥有多个部委的测试证明,不是第二个汉芯。他还指出,十进制网络有望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

  针对“十进制网络”近期引发的热议与质疑,谢建平近日接受了新浪科技专访。湖南示范专网于近期的建成,让“十进制网络”成为近来最火热的话题之一。1月23日,一场“十进制网络”的讨论推介会在北京中央党校悄然召开,也让该话题进一步升温。

  由谢建平领衔的专家方面声称,我国政府现已拥有并掌握了十进制网络安全地址,这有望打破每年至少向美国交付的5000亿元“互联网使用费”。它从根本上改变了互联网游戏规则,并实现新一代网络技术的跨越。

  反对者则质疑称,所谓的十进制网络在可用性、实用性方面存在很大的争议。退一万步而言,这种像拨电话号码一样使用数字域名和法定名称上网的做法即使得到推广,也是互联网发展技术的退步。

  “十进制网络与汉芯毫无关系”

  新浪科技:你怎么看目前外界的一些反向舆论?

  谢建平:虽然说任何一个科学技术都有一个发展的过程,但这不意味着中国任何一个技术都不能超越国外。我们IPv9是经过测试与考核的,这些技术指标是客观存在的。我们指标经过几个部委的严格测试,必要的时候我们可以公开披露一些资料。

  新浪科技:有反对者认为,这一次十进制网络的宣传攻势其实是2004年“中国IPv9”的一种改头换面,它其实并不符合中国国情,您是否关注这一点?

  谢建平:什么是符合中国国情?能实现中国人民利益最大化就符合国情,不符合国情就是违背了最大利益,但我们是在为国家做事情,我们的结果经过了测试与考核,我们的工作对国家有哪些不好?是有人故意天天盯着我们。我们不反对IPv6,但经过我们研究,IPv6真的存在很多问题,才直接做了IPv9。

  新浪科技:之前高校与产业结合的项目中,曾经有过“汉芯”这种影响不好的先例,这是导致十进制网络被大家普遍质疑的原因之一?

  谢建平:我也听到有人把我们跟汉芯挂在一起,这是不能挂在一起的。上海交大当初是体制出了问题,但也不能一棒子打死交大与上海。我、交大、汉芯是没有任何关系的,舆论不能随便给扯在一起。我们与中科院签过协议,与浙大之间也是正规合作。我在中央党校那天把一些申请的专利拿了出来,在那么多国家拿到这些专利很不容易,因为涉及到外国人的经济利益,很多都是经过努力与斗争才成功的。

  新浪科技:你们的研发结果都得到了哪些部门的验证与测试?

  谢建平:网通测了,商务部也测了,还有一些保密的军方单位,一共经过长达2年多的测试。我手头都有依据,我不是骗子!在我们的研发没成功之前,我不好说什么。但现在有了测试结果与具体应用,舆论不能再滥加批评。没经过调查与测试的人,凭什么说我们这个是假的?有些人的立场有问题,我们想为国家做事情,但不知道这些人的立场是什么。有些人的有些言论甚至有些离谱,我们会考虑用法律手段维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