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第十二天

德国终于如愿以尝的战胜了厄瓜多尔 小组第一

昨天小鼓励了一下WF

今天热火终于夺冠了 哈哈 那帮老家伙真不容易

今天有人送我一个QQ宠物 呼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第十二届APMCM亚太杯D题要求我们设计一种算法,在给定的城市地图中,找到两个点之间的最短路径,并求出路径上所有连接点的数量。 首先,我们可以使用迪杰斯特拉算法来寻找两点之间的最短路径。迪杰斯特拉算法能够在有向图中找到单源最短路径,并且可以处理边权重为负数的情况。我们可以根据城市地图构建一个有向图,并将连接两点的路径权重设为连接两点之间的距离。 接着,我们可以使用一个数组或优先队列来存储从起点到其他顶点的当前最短路径的估计值。我们将起点的估计值设为0,其他顶点的估计值设为无穷大。 然后,我们以起点为中心,从数组或队列中选择估计值最小的顶点。然后将该顶点标记为已访问,并更新与之相邻的顶点的估计值(如果新的估计值更小)。我们不断重复这个过程,直到所有顶点都被访问过且更新过它们的估计值。 最后,在迪杰斯特拉算法执行过程中,我们可以记录下起点到每个顶点的最短路径长度,并将其存储在数组中。此外,我们可以通过在迭代过程中记录前驱节点的方式,构建最短路径。 为了求解路径上所有连接点的数量,我们可以在构建最短路径的过程中对经过的节点进行计数。当我们找到终点时,我们就可以得到起点到终点的最短路径的长度,并通过减去起点与终点之间的直线距离来得到路径上所有连接点的数量。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使用迪杰斯特拉算法来解决第十二届APMCM亚太杯D题。算法的详细思路包括图的构建、估计值更新、最短路径构建以及路径上连接点数量的计算。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