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浮动框是否脱离文档流?

CSS浮动框是否脱离文档流?

http://www.th7.cn/web/html-css/201401/17089.shtml

block元素变成内联(inline)元素有两种方法

一、display:inline;(不过内联元素不能设置宽和高,所以这种方法用的比较少)

二、运用浮动属性float:left、float:right、float:none(默认值,元素不浮动,并会显示在其在文本中出现的位置)、inherit(规定应该从父元素继承float属性的值)

浮动会使元素向左或向右移动,它周围的元素也会重新排列

浮动之后的元素将围绕它

浮动之前的元素将不会受到影响

如果把几个浮动的元素放到一起,如果有空间的话,他们将彼此相邻

1、一个浮动元素会尽量向左或向右移动,直到它的外边缘碰到包含框或另一个浮动框的边缘为止

2、由于浮动框不在文档的普通流中,所以文档的普通流中的块框(是块状元素,不是内联元素)表现得就像浮动框不存在一样,这句话的

意思就是浮动的元素脱离文档元素,不占据空间。不浮动的元素会直接无视掉这个元素

关于这两句话的理解看看下面的两个例子:来自w3cschool

当把框 1 向右浮动时,它脱离文档流并且向右移动,直到它的右边缘碰到包含框的右边缘:

CSS 浮动实例 - 向右浮动的元素

再请看下图,当框 1 向左浮动时,它脱离文档流并且向左移动,直到它的左边缘碰到包含框的左边缘。因为它不再处于文档流中,所以它不占据空间,实际上覆盖住了框 2,使框 2 从视图中消失。

如果把所有三个框都向左移动,那么框 1 向左浮动直到碰到包含框,另外两个框向左浮动直到碰到前一个浮动框。

CSS 浮动实例 - 向左浮动的元素

如下图所示,如果包含框太窄,无法容纳水平排列的三个浮动元素,那么其它浮动块向下移动,直到有足够的空间。如果浮动元素的高度不同,那么当它们向下移动时可能被其它浮动元素“卡住”:

CSS 浮动实例 2 - 向左浮动的元素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