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Opencv+SIFT


  8581人阅读  评论(20)  收藏  举报
  分类:

目录(?)[+]

SIFT的实现有很多版本,具体方式都是那么几个,找个好用的不太容易,因为对于代码不熟练者各种版本用起来都有点水土不服,需要调整调整才行。本人是在VS2010下使用的Rob Hess的源码。

一、前提

安装Opencv,因该版本的SIFT是基于Opencv的。

下载SIFT源码,见Rob Hess的主页(别告诉我不懂英文不知道下载链接在哪,下那个Windows VC++的版本 sift-latest_win.zip)。

二、测试

1、解压sift源码,发现有如下文件:

其中有3个是解决方案文件夹:siftFeat、match和dspFeat,siftFeat工程是做SITF特征提取的,一般只会用到这个案例,match是利用SIFT特征做图像匹配的,desFeat没用过不说了。

所有源代码(包括上面3个工程的main)都在文件夹外面,就是那些成对的.h和.c了。

2、可以先试着跑跑siftFeat。

打开siftFeat.sln,配置好Opencv在VS2010中的环境参数,别忘了在link选项中添加

opencv_legacy243d.lib;opencv_imgproc243d.lib;opencv_core243d.lib;opencv_highgui243d.lib;

opencv_video243d.lib;opencv_ml243d.lib;

和相应的路径,采用的opencv2.43版本,路径分别为:C:\opencv\build\include;C:\opencv\build\include\opencv;

lib:C:\opencv\build\x86\vc10\lib;

注意include里面要添加/include/opencv,因为sift源码直接引用了/include/opencv目录下的头文件)。

编译报错:
1>utils.obj : error LNK2001: 无法解析的外部符号 _va_end
1>utils.obj : error LNK2001: 无法解析的外部符号 _va_start

说好了源码里面有些东西是要改的:在utils.c中#include <stdarg.h>就OK了。

F5调试运行,成功显示:

三、在C++工程中应用SIFT

1、在VS2010中新建自己的C++工程PP。在工程根目录内添加目录命名为sift,将sift源码文件imgfeatures.c imgfeatures.h kdtree.c kdtree.h minpq.c minpq.h sift.c sift.h utils.c utils.h xform.c xform.h(即除了match.c siftfeat.c dspfeat.c的所有源码文件)复制到\PP\sift内。

2、在VS2010内引入sift源码:在“资源管理器”视图里添加“筛选器”,命名为sift,将刚才拷贝过来的sift源文件引入其内:

3、在需要使用sift方法的地方添加对应头文件:

#include "..\sift\sift.h"
#include "..\sift\imgfeatures.h"
#include "..\sift\utils.h"

 4、取消.c文件的预编译:同样在“资源管理器”视图下面复选sift文件夹内所有.c文件,右键选择“属性”,选取“C/C++”->“预编译头”,在“预编译头”选项中选择“不使用预编译头”。

5、C语法设定:分别打开imgfeatures.h和sift.h,让所有函数包含在

#ifdef __cplusplus
extern "C" {
#endif

#ifdef __cplusplus
}
#endif

之间。例如:

View Code

PS:我只是用了_sift_features(...)等几个函数,所以只加了两个头文件的C语法声明,如果是用了其他的头文件,均需要添加。

6、综上,你应该可以直接使用sift相关函数了,参照siftfeat.c中的写法,用用_sift_features(...)试试!
实际上如果只需要使用SIFT特征提取的函数,前面几步只需要复制imgfeatures.c imgfeatures.h sift.c sift.h utils.c utils.h这6个文件就够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