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2的运行原理(配图解)


1.客户端发出一个HttpServletRequest请求

2.这个请求经过一系列过滤器(ActionContextCleanUp、FilterDispatcher)

3.FilterDispatcher询问ActionMapper来决定这个请求是否要调用某个Action。如果actionMapper决定要调用

action,那么核心控制器就把请求的处理交给ActionProxy

4.ActionProxy通过Configuration manager查询struts框架的struts.xml配置文件,

找到要调用的Action类

5.ActionProxy创建一个ActionInvocation实例,该实例负责命令模式的实现,包括激活action的任意拦截器。

(ActionInvocation通过代理模式调用Action,但在调用之前,ActionInvocation会根据配置加载Action相关的所有Interceptor)

6.一旦Action执行完毕,ActionInvocation实例负责根据action的返回结果码在struts.xml配置

文件中找到所需要的result。然后该结果通常是jsp或者freemarker模板。也可能是action。

7.action配置的拦截器将再次执行(执行顺序和调用的时候相反)

8.服务器响应将通过web.xml文件中配置的struts2框架核心控制器返回。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