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工作,也谈生活

按学校规定经过毕业长训之后就可以出去找工作了,然后就带着满心的激情来到上海。

憧憬着也是这座城市里会有属于我的地方。憧憬着赚大钱让家人朋友替我高兴。

可是呢?上面做的都是白日梦。第一天来就让我受挫。因为公司没有安排住宿,所有只好自己去找,第一天啊,那行李一堆一堆的。在网上各种找地方住,想着刚来先找那种日租的先撑几天,可是当我站到那种日租床位前,我真的错了,我不该这样的,房间的灯光那个灰暗,房间里的味道那个酸,房间里的东西那个乱,房间里的人那个杂。突然好想家啊。那种在外漂泊的感觉瞬间灌满全身。告诫,再便宜也不能去那种日租床位的地方租!

然后很快就到了开始上班的日子,本来呢,我们几个新人还雄心勃勃的,可是经过几天之后,就放松了。天天就是逛购物网站,看新闻,刷空间,刷微博,反正浏览器的URL到处重定向。太轻松了我们,都没人管我们。这样的日子3周后就开始发生变化了,经过一次小测评我觉得我实在没弄什么东西。

3周过去了,开始分组了。每个人都到不同的组里,接下来都归组长管了。我觉得是该干正事的时候了。

今天组长跟我讲了一个平台的整体框架,我恍然才发展,我们前段时间都在耍猴呢,完全不知道在干嘛。经过组长的一番讲解,我对真个平台有了大致的了解,要学的东西还是蛮多的。虽然我更喜欢web或android的开发,但是,我觉得我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也是能有收获的,比如,平台中的ejb,提高我swing的编程能力,熟练我的sql,还能接触到每个项目的需求,然后分析,然后评估,然后编码,然后测试,然后验收,我觉得应该还是能学一些东西的。认真对待,就会有收获的。

上海这边呢,吃饭比较贵,住房比较贵,交通比较贵。还好,遇上一个还不错的房东,租房便宜了200;还好,公司就在附近,不用去客户那边的话,去公司只要十来分钟,这样公交就省了;还好,附近有家实惠又好吃的餐馆,非常的便宜。好好活着,好好工作,好好对待生活,好好对待身边的每个人。晚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