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得理解TT字体中的EM_Size

如何理解EM_Size

http://blog.csdn.net/goodboychina/article/details/51777361

Freetype文档中将EM描述为字体设计者假想的正方形。
EM_Size是边长,单位是font unit。
并给出了一个font unit到pixel的换算公式:

pixel_size = point_size * resolution / 72  
pixel_coord = grid_coord * pixel_size / EM_size  

乍一看,这个公式具有很强的迷惑性。一直无法理解这个公式为什么是这样子的。
FontCreatorManual中也给出了一个换算公式,形式不大一样:

PointSize * resolution / ( 72 points per inch * units_per_em )

对比这两种形式的换算公式,突然灵光一闪:
或许这些公式并不是最初的形式,而是经过整理了的。

更容易理解的形式应该是:

PixelSize = ((FontUnit / EM_Size) * PointSize) * (resolution / 72)

解释:

  • FontUnit:轮廓的x、y坐标值,单位font unit。
  • EM_Size:EM的边长,单位:font unit。字体设计人员设置。
  • PointSize:字号,单位:磅 = 1/72英寸。它表示的是EM的大小。
  • resolution:显示分辨率(dot per inch),单位:dot/inch。

:font unit是抽象出来的单位,整数表示。
:dot与point不是一个概念,point是长度单位,等于1/72英寸,dot是抽象的点。对于显示器来说说像素点,对于打印机来说是一个小墨点。

换算公式的作用是给定字号PointSize和轮廓的FontUnit坐标,计算出轮廓的PixelSize坐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