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调试系列之开发者选项常用功能

       开发者选项是Android为开发者提供的一个APP验证、调试、优化等各种功能的入口,它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调试效率,协助发现一些bug。这个功能的入口在每个Rom上的位置不尽相同,我的小米手机显示位置是在“其他高级设置”里。有的Rom对开发者模式进行了隐藏,通常的开启方法是进入到设置里的“关于手机”,然后快速连续点击版本号多次,就会显示出来。

       今天来总结一下开发者模式中常用的功能有哪些,这些功能可以给我们提供什么帮助,以及如何来使用它。由于工作内容原因,有些功能用的比较少,这里只对本人常用的熟悉的功能进行讲解。

USB调试

       这应该使用的最频繁的功能,简单讲就是需要打开它你才能通过电脑连接上手机,如果发现调试的时候手机连接不上,关注一下是不是没有打开这个选项吧。

不锁定屏幕

       由于通常我们都会进行锁屏设置,所以开发的时候一段时间不用手机就会黑屏,这个选项开启之后,连接手机将不会锁屏。

显示布局边界

       进行UI设计中时常会用到,开启之后会显示页面布局的边界和框架,通过这个显示结果我们可以看到没有达到预期效果的布局的问题在哪里,开启之后的效果如下。在一个论坛中偶然看到有人说,可以通过“显示布局边界”来判断这个界面或者某个部位是不是html5实现,我只想说,好机智。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