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db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

dos窗口运行adb命令出现错误:adb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

 

出现问题原因及解决办法:

 

1、没有配置相关环境变量。

只要将android 的sdk安装路径添加到系统变量Path中即可。

(以win7系统为例)

将以下路径

D:\android-sdk_r10-windows\android-sdk-windows\tools添加到系统变量Path中即可。

 

计算机——属性——系统保护——高级——环境变量

 

Android adb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 - 小曾 - z.chao.yue 的博客

 

Android adb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 - 小曾 - z.chao.yue 的博客

  

注意不要更改已有的其他路径,只需要在原路径的后面添加一个分号,再将新路径复制上去即可(或者添加在最前面,记得要用分号与后面的路径分隔)。

 

2、设置环境变量后依然出现错误。那就是令一种可能,adb.exe不在tools文件夹下。

(最简单的方法,直接在搜索框中输入adb.exe进行查找,查看adb.exe所在的文件夹,然后把这个路径添加到系统变量中)

 android2.2和android2.3是不一样的,在2.2中,adb.exe是在tools文件夹下,而在2.3中,则在platform-tools文件夹下。

 

所以要把路径设置到:

D:\android-sdk_r10-windows\android-sdk-windows\platform-tools

下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android的版本更改后,一些文件夹路径会发生变化,只需要做相应更改即可。另外,2.3版本依然要添加

D:\android-sdk_r10-windows\android-sdk-windows\tools路径到系统变量中。否则日后在使用emulator等命令时又会出现不是内部命令或外部命令的错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