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终端中的字体,变成同一种颜色?

之前使用终端,都会显示出具有权限的颜色识别,但最近变成了全白,让我很恼火………..

查阅很多资料,发现这是因为我的 文件.bashrc被改变,查阅文件,里面空白.

我先解释下文件的意思:

/etc/profile:此文件为系统的每个用户设置环境信息,当用户第一次登录时,该文件被执行.并从/etc /profile.d目录的配置文件中搜集shell的设置.此文件默认调用/etc/bash.bashrc文件。
 /etc/bashrc:为每一个运行bash shell的用户执行此文件.当bash shell被打开时,该文件被读取.
 ~/.bash_profile:每个用户都可使用该文件输入专用于自己使用的shell信息,当用户登录时, 该
 文件仅仅执行一次!默认情况下,他设置一些环境变量,执行用户的.bashrc文件.
 ~/.bashrc:该文件包含专用于你的bash shell的bash信息。
 ~/.bash_logout:当每次退出系统(退出bash shell)时,执行该文件.

1.颜色配置

为了设置终端颜色,我们需要对~/.bashrc文件中的PS1变量进行定制。首先通过“gedit ~/.bashrc“命令打开文件,找到PS1变量所在位置.

修改后,重新打开终端。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 .bashrc中增加

PS1=’{debian_chroot:+(debian_chroot)}[\033[00;32m]\u @ \h[\033[00m]:[\033[00;34m]\w[\033[00m]$ ‘

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编辑颜色下面的有:它们分别是30 (黑色)、31 (红色)、32 (绿色)、33 (黄色)、34 (蓝色)、35 ( 紫红色)、36 (青色)和37 (白色)。对于底色也有8种颜色可供选择,只需要将字体颜色的3修改为4即可,例如40、41、42、43、44、45、46、47。

这样 就有回复原样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