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之美

 在喧嚣繁华,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一个人要想让自己的心出乎其外,不受外界的影响,完全平静下来,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置身于茫茫人海,花花绿绿的世界之中,现实中的红尘纷扰,美丽诱惑,名缰利锁,忧患得失,悲欢离合......诸如此类让我们的心很难平静下来,尤其在现代社会,竞争激烈,生活节奏加快,诸多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困惑着我们.我们每天都忙忙碌碌,或悲或喜,或得或失,日子就这样在一天一天地过去,问问自己:我们的心什么时候平静过?我们真正快乐过吗?我们想要追求的生活就是这样的吗?
 也许现实中美丽的诱惑太多;也许是我们管不住自己的心,让自己的心信马由缰,自由驰骋,惊险刺激,困惑,迷茫,狂喜,悲伤,失望,痛苦,彷徨,惆怅......诸如此类的东西如潮水般向我们袭来,占据着我们的整个心灵空间.我们变得浮躁与不安,狂妄与脆弱......曾经一颗很透明很平静的心再也无法平静下来. 也许我们还不够坚强,无法抵御现实中的诱惑,于是我们平静的心湖被打破,我们的心不再平静,我们的眼睛不再明亮,我们看不清周围的世界,看不清周围的人,我们的心每天都处在浮躁与不安之中.于是我们往往被现实中表象所迷惑.明明只是性我们以为那是爱,浮华背后的假相我们以为那时真实的,沉默我们以为那是冷漠,任性我们以为那是个性,放纵我们以为是自尊,倔强我们以为是坚强......
 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无法拥有一颗平静的心所导致的错觉.一个人在无法平静的时候所作出的判断往往是错的.我们很难想象一个无法平静的心能够拥有真正的幸福和快乐?当一个人的心无法平静的时候,其实就是最不快乐的时候.事业,爱情,功名利禄.....所以的一切,都让我们无法平静处之。不是现实中的诱惑太多,我们才失去平静的心,而是因为我们的修养还不够.在当今这个花花绿绿,瞬息万变的世界,一个人是否能够抵御住现实中诸多的诱惑,抵御住病毒的侵入,置身于污沼之中而保持内心的纯洁与平静?那他的人生就达到一个很高的境界啦。
 其实人活一世,草木一秋,人活着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获得幸福和快乐,那么,人怎样活着才能活出幸福和快乐呢? 而且我们要知道富不等于福。并不是拥有多少财富才能得到幸福和快乐。幸福和快乐是一种感觉。一个人即使腰缠万贯也不一定拥有真正的幸福和快乐,一个人即使一无所有也不一定就不幸福和快乐。  
  平静是繁华过后的归属;平静是站在生命的高度淡看世间一切的潇洒;平静是虑去心灵杂质后的澄清;平静是参悟生命后的平淡;平静是人生的超然,是生命的本质;平静是一种美,是欢乐之花,是幸福之果;平静是人生的一种境界。 <BR><BR>  老子曰:“胜人者力,自胜者强”。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能够战胜别人的人固然值得敬佩,能够战胜自己的人更是伟大。无法战胜自己的人就无法得到平静之美。一切美丽终是平凡,一切繁华终会归于平静。喧嚣总是让人心疲惫。平静总给人以丰富之美。天地无言有大美;天不言高而自高,地不言厚而自厚。最伟大的人总是以平凡的面孔出现。大喊大叫也许是有力量,而平静不语往往更有震撼人心的美。贝多芬说,当音乐停止时灵魂便开始了歌唱,美就开始流动了。
 平静不是因为缺乏,而是因为丰富。没有任何内涵的平静其实不是平静而是空虚。水满而不动,不满而则晃。平静不语有时候比大喊大叫更有力量。最悲痛的哭不是泪流满面的号嚎大哭,而是欲哭无泪,因为无声而最悲,因为无泪而最痛。丰富往往平静,而贫乏往往不安。
平静是人生的大境界。以静止燥,以柔克刚。天下莫静于天地,莫柔于静水。风吹不止而心不动,月而不言妩媚四射,百花不动芳香四缢。唯有静才能心之坦然,唯之坦然才能活得轻松
 人活一世,把一切都握在手里心会很累,反而是一种负担,什么都想得到,结果可能什么都得不到,人不能太贪。放下就是快乐,用一颗不急不燥平静的心态去面对,说不一定常有预想不到的好结果。悲欢离合、功名利禄……所有的一切只不过是过眼烟云,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人紧握双手而来,最终还是平摊双手而去。世间又有多少人记得你,留下的只有亲人们对你的挂念。既然是这样,为何不怀着一颗平静的心去生活呢?人生得也好失也罢,也不过如此,既然是如此,为何不活得潇洒些,快乐些呢。怀着一颗平静的心,把一切都归于坦然:冲辱不惊,淡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无以淡泊以明志,无以宁静以怀远。抛开所有的一切,让心归于平静,远离喧嚣,远离红尘纷扰。“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胸中有真意,欲辩已忘言。”  一个人只要心还能平静下来,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酸择平静并不是逃避现实,而是超度现实后的坦然。心的人即使置身于车水马龙,喧嚣繁华的闹市也能超然物外,守住内心的纯洁与平静;心浮躁的人即使逃到天边,内心深处也是空虚和不安.
平静不是心如止水般的沉寂,而是除去生命杂质后的澄清与坦然。平静是一种达观,是一种洒脱,“泰山崩于前而处之坦然”这是人生的气度。内心的平静是一种享受。
 平静是一种美,淡淡的、恬静的,遇事不张扬却透出一种慑人的气质与魅力。山是平静的,奇岭秀峰虽静止不动却是大美;大海也只有在平静的时候才最美,而一旦不平静的时候倒很吓人。山水之静美,自然之态,人在回归自然的时候,在亲近自然的时候才是最幸福的、才是最美丽的。的确怀有一颗平静的心徜徉于自然之中,头顶是蓝蓝的天空,脚踏是辽阔的大地,仰观宇宙之大,俯品万物之盛。身不为物役,心不为尘世所累,溶于自然,与天地亲近,与花儿、草儿私语,倾听万物之声,天籁之音,光风霁月,宇宙精华,一切与我相随,这种生活一定很美。
  平静是一种幸福,一颗无法平静的心是品味不出幸福的味道的。心灵的平静是一个人幸福的源泉,拥有再多的财富,如果无法拥有一颗平静的心,那么财富只能是一种负担。欲望太多,心必定无法平静,狂喜、大悲……都不可能是幸福,反而会让幸福感减半。一个拥有一颗平静的心的人,即使一无所有,他也能品味到幸福的味道,反而则不能。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罪大恶极的犯罪分子在达到自己的目标之后,毁了所有的证据,他以为这样就可以逃脱法律的制载。的确他逃脱了法律的惩罚。可是有一天夜里,他在梦里被自己的影子吓死了。犯罪分子可以毁掉所有的犯罪证据,但是却无法毁掉他犯罪的记忆,他能够逃脱法律的惩罚,却逃脱不掉自己对自己的惩罚。由此可见内心的平静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无论置身于什么样的人生境遇之中,无论经历了多少苦难与不幸,只要心还能平静下来,就值得庆幸。人活一世,不就是要活得舒心、坦然些吗?那么只要心能平静下来,能以一颗平常心面对一切。人生也就变得有意义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