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oclet之学习经历

前阵子,转变了下角色,有我自己主导开发一个平台的框架。这几天在忙者出需求,出了需求以后,上天说把数据库设计好。并把需求功能在细化点,这样好让其他同事很方便的加入进来。
     话说回来,用hibernate也有段时间了。对于domain,.hbm.xml一直都是采用手工的形式制作,每次都是copy来copy去,然后就是 除错,测试等重复的工作。虽然对xdoclet略有所闻,但一直对它的那些tag不感冒,而且我人也比较懒惰,连hibernate自带的工具也没用,
      今天把那些表建好以后,通过myeclipse的data工具,生产了一个ER图,但是这个ER图太简单了。连起码的关联都没有。每个图都是独立的。没有 从属关系,那还叫做ER图吗。真是够郁闷,想来对于MySQL不像MSSQL支持的那么好,那个时候我还想用PhotoShop做个ER图算了。后来想我 见到同事用hibernate的工具可以生成这个ER图。也就学习Xdoclet来,
     看着看着还真上瘾了。所以就写下这篇文章,供大家学习,交流。

一。找资料
艾,每次都有很多新手问我。j2me一个月多少钱啊,做企业开发需要什么知识啊,这些问题网上大把,搞的我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不回答吧,他说你拽,回 答吧,觉得有浪费时间,所以我在此强烈建议,先通过搜索引擎找一遍,真的不懂再跟有经验的人学习,这样我觉得学习起来效果更好。
首先下载了个xdocet的包。这个jar包含的可真多。我们可以顾名思义,一看就知道那些包的作用。

二。运行一个例子看看。
今天我在javaeye搜了遍,发现有人共享了些例子,就拿了下来运行了下,说来也参考,我都不怎么会用ant,只好照搬例子,错了那里修改那里。折腾了半天,才修改好。终于运行起来了。

三。记录错误。

ould not find tag handler for prefix: 'XDtCollection'- -                      

    在使用xdoclet生成hibernate的配置文件时,出现这样的错误.一般以下两种情况会出现这样的错误:

  1. xdoclet的编译所需要的包没有,比如我就是缺少xdoclet-xdoclet-module-1.2.1.jar而 出现了以上错误. 一般来说要用xdoclet开发hibernate至少需要以下几个包:commons-collections-2.0.jar,commons- logging.jar,xdoclet-xdoclet-module-1.2.1.jar,xdoclet-1.2.1.jar,xjavadoc-1.0.3.jar,xdoclet-hibernate-module-1.2.1.jar.
  2. javadoc写错了一般也会出现这种错误.
现在发布一个例子上来,这个例子我觉得对开始学习比较好。
声名这个例子不是我写的,也是我从这个论坛下载的,不过是再次把它推介出来让大家也学习。
对于xdoclet是个很好的东西。发觉这个论坛对这方面的讨论比较少。

注意:新手运行这个例子一定要把hibernate相关的包以及xdoclet相关的包放在classpath下。如果不能运行起来,到这里讨论。
hibernate_example.rar
 描述:  这个例子不是原创造,是从这个网站下载的 只是觉得比较好再次推介出来
下载
 文件名: hibernate_example.rar
 文件大小: 18 KB
 下载过的: 文件被下载或查看 45 次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