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已经wince驱动一周年

  发表于:2009-07-04 01:07:46
  刚洗完澡,头发未干,精神抖擞。想起自己快毕业一年了,特别来劲,情不自禁的在键盘上敲打起来。
  我清楚的记得,我是2008.07.01被“轰出”校门的,然后申请了延迟离校,才可以在学校住宿,但是手里有几千块钱,于是就跑到阳朔爽了一把。跳进了那平静并且带点脏的遇龙河,扑捉到黄昏时候遇龙河上的桂林的山以及夕阳,最后一次体会桂林的安静和鲜美。我们徒步一段,坐车一段,乘竹筏一段,就这样和桂林告别了。想起来,这些美景就像昨天见过一样。
  好,回入正题,否则版主会删除我的帖子了,嘿嘿。
  2008.07.10,我来到现在的公司上班。因为我是最早回学校,最迟来公司上班的开发部新人,结果发生了很让人担心的事情。首先是我没有选择工作岗位的余地了,他们几个回的晚,来的比我早,早就选了“最有前途”的方向了。我后来被部门经理收留了,说要直接跟他做项目,说真的我当时真的怕搞不定,因为我几乎对wince一无所知,更加荒谬的是,我大学从来没有了解过ARM的东西,以前听师兄说,ARM很难,我就有自知之明不接触了。并且我大四第一学期立志做个成功的销售员,当时已经放弃技术,至于后来再回到技术,此是后话。最后,总监给了我压力,“他们几个都很努力,表现很优秀,我要看你水平怎么样,三个月之后考虑是否录用你。”当时真的怕吃不消。
  刚开始的时候,老大知道我水平差,就给了我一些书看,比如何宗健老师的书,我花了一周时间看了大概,感觉一头雾水,后来又花三天重新看了一遍,感觉有点收获,终于明白什么是wince了,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过了三天,好像我什么都不记得了。于是我又看,并且选择性的看一些wince的架构的介绍。慢慢有头绪了,也开始有点信心,当时不停的Google,很有缘分,找到了CSDN wince板块,刚开始发现很奇怪,很多问号,和别的论坛不一样,看见有些帖子很多人回复,但是论坛看上去很朴素。我清楚的记得,我在这里第一个发的问题是“wince和mobile的区别”,过了几分钟就有好几个回复,让我又吃惊又感动,在我以前的记忆里,在论坛基本是不会有人回答问题的。从那天开始,我每天必来CSDN看帖回帖,好像中毒一样,每隔几分钟刷新一次,看是否有新的帖子,至今我也不明白我会这么长时间着迷于这里。
  刚才翻开早期发的帖子,真是雷死人了,什么B. 是什么啊,LDR与ADR的区别了。现在看起来当时真的好菜啊。
  后来,在老大的带领下,我学会使用了ADS,学会了使用JLINK,我当时不停的看代码,我总是很贪心,想把bootloader整个看懂,后来老大告诫我不要什么都看,但是我不听,就是看,花了好多时间去理解优龙的bootloader,遗憾的是我最近才真正理解bootloader的一些关键东西。七月底吧,就在CSDN开了博客,刚开始都是转载的,自己水平太差了,写不出来。后来慢慢夹杂着原创,慢慢开始喜欢上了写原创文档,现在估计原创有250 篇了吧,效率还是蛮高的。
  前三个月,公司基本不给我什么任务,就是叫我看bootloader,我很多时间都是盯着CSDN wince板块,遇到不懂的就问,很快我也开始回答别人的问题,到了10月份,我居然拿到了wince板块的红花,从此我的兴趣一发不可收拾,在wince板块不停的回帖,也许我就是这么单纯,有红花给我,我就开心了。现在算算,已经连续得了9朵花,一二三都有了,现在开始慢慢减少回帖了。
  看完bootloader,我就看BSP,照着何宗健老师书里的流程看,看4.2BSP,看周立功的2410 5.0 BSP 对比分析,MMU以及cache的结构和原理。也总算对驱动有了初步的认识。后来慢慢深入到wince中断结构,看kernel下的初始化代码,EVC应用程序如何直接访问硬件等等,也尝试写一些小的驱动,到年底的时候花了20天看串口驱动,MDD+PDD一起看,终于看理解了多层驱动的概念。
    过年回家好开心,我感觉工作半年进步很大,自以为是以为终于入门了。过年后来到公司开始把5.0BSP(128MSDRAM+512M nand flash)运行到2440 PDA上,这回实战彻底的打垮了我的自信心。没有想到一个小驱动都这么难调试,总是异常,无法加载成功,尤其是我把4.2 BSP的扩展串口移植到5.0BSP的时候,出现大量的异常,我花了好几天才学会异常定位,可是好多东西要改动,将近花了我一个月的时间调试外部串口驱动,终于跑起来了,哈哈,我又忘记我还是初学者了。掌握异常定位以后,调试驱动就好办多了,后来找到了sunrain_hjb牛人的博客,学会使用了驱动调试助手,后来又自己学会了使用KITL调试驱动,这段时间,我真的有入门的感觉了。
    2440 跑起5.0BSP的之后,我就百无聊赖起来,貌似一下子对wince失去了激情,只剩下对wince板块的回帖热情。所以在几个月的时间里面,我都没有学到好的东西。
    最近,花了一周时间,把5.0BSP再升级到wince6.0上,custom device一番,对wince的结构有了比较深刻的理解。最近又在camera了,一年了就这么多了,哈哈。

    对了,在这年里我真的感谢CSDN wince板块的所有人,尤其是sunrain_hjb前辈等,他们一直是我榜样,整天去他们的博客踩点。真的是如果我没有来CSDN混,估计我现在还没有入门。现在我的一些调试方法,都是来自CSDN,老大都不会了。
    一年了,没有做什么东西,太晚了,就敲这么多了,This is it!我直接在CSDN敲的,没有打草稿,有很多错字,希望大家见谅。嘿嘿。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