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4.04 的ibus不能卸载(安装fcitx输入法框架时可能有这个需求)。出现无system setting实用程序

每年的ubuntu新版本发布,都会吸引一大批热血青年。关注越多也让ubuntu越来越好了。

使用ubuntu的人都会在安装系统之后立即安装顺手的输入法,也可能不会,看人。

安装输入法,对于中文输入法的选择,大多数人愿意选择'搜狗输入法',抱歉大胆的这样估计,但是'搜狗输入法'确实比较受欢迎。


废话一堆,现在进入主题:ubuntu14.04在安装fcitx-sogoupinying的时候,不能提前卸载掉ibus。在之前很多版本(每一个)的ubuntu安装fcitx输入法框架的时候都会先卸载掉ibus输入法框架,之前所有人一致的说法是“fcitx会和ibus框架有冲突”,然后大家就按照这个方法做,先卸载ibus和相应安装的输入法,然后安装fcitx和想要的输入法。可惜的我就是在没有实践的情况下就直接相信到现在,也许会有冲突,但是我没有具体实现这种冲突。

安装fcitx的方法:http://blog.csdn.net/gopain/article/details/17412057

ubuntu 14.04 系统不能再卸载ibus及其相关程序。

卸载ibus后出现的问题:

system setting 消失。

system setting里面的实用程序也消失殆尽(如,Appearance、Text Entry等)。

主要原因就是很多实用程序依赖一些库在卸载ibus的时候删除了。所以多数小型实用程序无法启动(但是没有卸载)。

想要恢复这些实用程序启动,需要:

安装ibus-gtk,ibus-gtk3,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ibus;

安装linux-generic,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linux-generic;

然后system setting可以启动了,但是图标还没有出来。

可以使用:unity-control-center来启动。

然后注销登陆就好了。

如果还是不能使用,

那么再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ubuntu-desktop。


亲测有效,并且ibus和fcitx和谐共存了。

解决方法参考: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f=77&t=45815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