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Pycharm教程(43)——Pycharm扩展功能之UML类图使用

      1、什么是UML

  UML类图能够快速检查代码结构。

  2、主题

  UML类图在Pycharm中的用法。

  3、准备工作

  (1)Pycharm版本为2.7或更高

  (2)安装Python解释器

  (3)UML插件以及UML类图插件安装并能正常使用

  4、准备一个例子

  创建一个Animals模块以及 Mammal.py文件(Alt+Insert→Python Package, Python File),输入以下代码:

  继续向其中添加更多类,例如CarnivoreHerbivore

  5、通过UML类图浏览程序结构

  假设我们想查看mammals的派生结构,在Project tool window窗口中,右击Mammal.py,指向快捷菜单中的 Diagrams节点,选择如下可用命令:

  (1)Show Diagram:在当前编辑选项卡内打开UML类图

  (2)Show Diagram Popup:在单独窗口中显示UML类图

  选择mammals中的一个类(例如marsupials),用UML类图查看它:

  也可以使用快捷键Ctrl+Alt+U(当前窗口)或Ctrl+Alt+Shift+ U(独立窗口)。

  单击按钮查看详细信息:

  也可以使用快捷菜单:

  更多工具栏及快捷菜单的功能参见Class Diagram Toolbar and Context Menu页。

  接下来向其中加入注释。选择想要注释的元素,按下Alt+Insert:

  回车,输入注释内容:

  单击OK,注释添加完毕:

  6、结构图与源码间导航

  如何从结构图跳转到响应的源码位置?

  在结构图中选择一个节点元素,按下F4或者右键快捷菜单选择Jump to Source命令:

  7、UML结构图作用

  8、查找所有引用

  在结构图中选择一个节点元素,右击,在快捷菜单中选择Find Usages,或者使用Alt+F7快捷键:

  9、重构

  可以直接在类图中对类或者成员就行重构(重命名等)。

  在类图中右击待修改的节点,指向Refactor命令,在子菜单中选择对应命令。

  例如你希望对一个类进行重命名,需要在类图中选中它,然后选择Refactor→Rename快捷菜单命令或者按下Shift+F6:

  10、向模型中添加元素

  按下Space,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类型和名称:

  添加Carnivore

  接下来手动创建更多类,如 CarnivoreHerbivore,指定mammal类型。例如Cow继承了Herbivore 和EutherianTiger继承了Carnovire 和Eutherian。 Duckbill 继承了Herbivore 和MarsupialTasmanianDevil继承了Carnivore 和Marsupial:

  按下Space,将这些类加入类图:

  单击按钮,优化显示风格:

  11、从类图中移除元素

  在类图中选中一个元素,Delete:

  此时删除的类仍存在于源码中,只是在类图中不可见:

  12、通过类图浏览代码更改

  推荐使用Ctrl+Alt+Shift+D快捷键,或者按钮。



转自:http://blog.csdn.net/u013088062/article/details/5035320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