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ERROR 1045 (28000): Access denied for user解决方法(windows环境下)

mysql ERROR 1045 (28000): Access denied for user

解决方法

                                                                            mysql ERROR 1045 (28000): Access denied for user解决方法
在网上找了许多其他的方法都没有弄好,然后试过这个方法成功了,因此记录下来。

(以下讨论范围仅限Windows环境):

C:\Users\wh> mysql -u root -p
Enter password:
ERROR 1045 (28000):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

编辑mysql配置文件my.ini(不知道在哪请搜索),在[mysqld]这个条目下加入
  skip-grant-tables
保存退出后重启mysql



1.点击“开始”->“运行”(快捷键Win+R)。
2.启动:输入 net stop mysql
3.停止:输入 net start mysql

这时候在cmd里面输入mysql -u root -p就可以不用密码登录了,出现password:的时候直接回车可以进入,不会出现ERROR 1045 (28000),但很多操作都会受限制,因为我们不能grant(没有权限)。按下面的流程走(红色部分为输入部分,粉红色的是执行后显示的代码不用输入):

1.进入mysql数据库:

mysql> use mysql;
Database changed

2.给root用户设置新密码,蓝色部分自己输入:
mysql>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你的新密码") where user="root";
Query OK, 1 rows affected (0.01 sec)
Rows matched: 1 Changed: 1 Warnings: 0

3.刷新数据库
mysql> flush privileges;
Query OK, 0 rows affected (0.00 sec)

4.退出mysql:
mysql> quit
Bye
改好之后,再修改一下my.ini这个文件,把我们刚才加入的"skip-grant-tables"这行删除,保存退出再重启mysql就可以了。 


转自百度文库:http://wenku.baidu.com/link?url=CDvNJ1sLYOPzbbxjEy5R-oME95RlfTCUU5-I5M0bqUt0I32b0Xd0EKmI-HiFQHhYvFVJ1-UdhL6gvbPNRvkbZsKc2BPQ-j1Y2HUK1qZhpEK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