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linux软件平台--ROM Code

介绍嵌入式linux软件平台相关内容,记录嵌入式linux软件平台搭建过程。
简介
CPU片上ROM程序,主要实现CPU内核初始化,引导程序存储设备接口初始化,载入SPL。
ROM Code的内容需要关注的主要有两个方面:
1. 启动模式选择
2. UART通过xmodem下载SPL版本
启动模式选择
CPU支持多种系统启动模式,通过CPU引脚boot_mode进行配置,硬件设计根据系统需要支持的启动方式,配置CPU的boot_mode引脚。
每种CPU启动模式都可以支持从多个外部接口或者存储设备进行启动,例如:支持从UART,SPI,NAND启动设备。
CPU上电启动时,会根据选择的启动模式,顺序检测UART,SPI,NAND等接口和设备,如果正确检测到引导程序,则启动引导程序。
Xmodem下载
当选择的启动模式包括UART模式时,ROM Code会在上电后检测UART接口,并等待用户下发数据。如果在等待时间内检测到数据下发,
使用UART和ROM Code通信下载引导版本,通信需要符合Xmodem协议,用户需要使用xmodem工具发送数据,xmodem发送工具可以使用secureCRT,
UART连接后使用“传输”->“发送xmodem”发送数据。则接受内容放置到片上RAM中,并在数据接收结束后启动执行。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