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再现意图”(Rendering intent)

再现意图是基于ICC的色彩管理系统的一个基本组成部分。

 基于ICC的色彩管理系统一般包括四个基本组成部分:PCS(Profile Connection Space),特性文件(Profile),CMM,再现意图。

每个设备都有固定的可复制的颜色范围(gamut),这是设备的物理性质决定的。当图像从一个色空间向另一个色空间转换时,有些源设备色空间中呈现的颜色,不能在目标设备色空间中复制出来,这些不能复制的颜色叫色域外(out-of-gamut)颜色。比如RGB色空间比CMYK的色空间要大,有些在显示器上能显示的颜色不能在打印机上同样打印出来。因为我们不能在目标设备色空间中复制出色域外颜色,我们必须用一些其他颜色来替代他们。色空间转换时颜色替换调整的规则就是再现意图。

ICC特性文件规范中包含了4种处理超出色域颜色的方法。

感知的再现意图(perceptual rendering intent)。

这是最常用的一种再现意图。这种方法在保持所有颜色相互关系不变的基础上,把源设备色域压缩到目标设备色域。也就是改变源设备色空间中所有的颜色,但使所有颜色在整体感觉上保持不变。
这是因为我们的眼睛对颜色之间的相互关系更加敏感,而对于颜色的绝对值感觉并不太敏感。如果一副图像中明显包含了一些色域外颜色时,采用感知的再现意图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注意,用这种方法,即使目标设备能复制的颜色也被调整了。
perceptual rendering intent figure

饱和度再现意图(saturation rendering intent)。

这种方法试图保持颜色的鲜艳度,而不太关心颜色的准确性。它把源设备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