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执行SQL语句Command


    Command对象是一个数据命令对象,主要功能是向数据库发送查询、更新、删除、修改操作的SQL语句。Command对象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SqlCommand:用于向SQL Server数据库发送SQL语句,位于System.Data.SqlClient命名空间。

►OleDbCommand:用于向使用OLE DB公开的数据库发送SQL语句,位于System.Data.OleDb命名空间。例如,Access数据库和MySQL数据库都是OLE DB公开的数据库。

►OdbcCommand:用于向使用ODBC公开的数据库发送SQL语句,位于System.Data.Odbc命名空间。有些数据库如果没有提供相应的连接程序,则可以配置好ODBC连接后,使用OdbcCommand。

►OracleCommand:用于向使用Oracle公开的数据库发送SQL语句,位于System.Data.OracleClient命名空间。在使用OracleCommand向Oracle数据库发送SQL语句时,要引入System.Data.OracleClient命名空间,但是默认情况下是没有该命名控件,此时,需要将程序集System.Data.OracleClient引入到项目中。引入程序集的方法是在项目名称上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添加引用”命令,打开“添加引用”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中选择System.Data.OracleClient程序集,单击“确定”按钮,即可将其添加到项目中。

 

Command对象的常用属性及说明

属性名

说明

 CommandText

  获取或设置要对数据源执行的Transact-SQL语句或存储过程

 CommandTimeout

  获取或设置在终止执行命令的尝试并生成错误之前的等待

 CommandType

  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如何解释CommandText属性

 Connection

  获取或设置SqlCommand类的此实例使用的SqlConnection对象

 Parameters

  获取SqlParameterCollection对象

 Transaction

  获取或设置将在其中执行SqlCommand类的SqlTransaction对象

 UpdatedRowSource 

  获取或设置命令结果在由DbDataAdapter类的“Update”方法使用时,如何应用于DataRow对象            

  • 0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