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领域内的资格认证相关

引子:

随着全球性信息化的深入发展,信息网络技术已广泛应用到企业商务系统、金融业务系统、政府部门信息系统等,由于Internet具有开放性、国际性和自由性等特点,因此为保护机密信息不受黑客和间谍的入侵及破坏,各系统对网络安全的问题日益重视,在此方面的投资比例亦日趋增大。为此,建立一套统一的标准,培养合格的信息安全专业人员来应付网络安全的需要显得尤为迫切。

不可否认,实际工作中公司看重的是工作能力和经验,但资格认证是不可缺少的敲门砖,有个认证才有机会找到好的工作。天赋异禀、无师自通、能力出众的大牛请绕过。

现在来看看国内网络安全领域有哪些流行的证书?所谓流行即这些证书被雇主所认可,有了证就有更好的薪资待遇。


 先来一张图看看,网络安全大牛有哪些证书?



1.    CISA(国际信息系统审计师)

这个认证是由信息系统审计与控制协会ISACA发起的,是信息系统审计、控制与安全等专业领域中取得成绩的象征。CISA适用于企业信息系统管理人员、IT管理人员、IT审计人员、或信息化咨询顾问、信息安全厂商或服务提供商、和其他对信息系统审计感兴趣的人员。考试费用625美金,在线报名和早期报名会节省一部分费用。

包括五部分内容,各自所占比例如下:

1、信息系统审计过程(占14%)

2、IT控制与治理(占14%)

3、信息系统获取、开发和实施(占19%)

4、信息系统操作、维护与支付(占23%)

5、信息资产的保护(占30%)


2.    CISSP((ISC)²注册信息系统安全专家)

CISSP是(Certified information System Security Professional 国际注册信息系统安全认证专家)的缩写,一种反映信息系统安全从业人员水平的证书,CISSP可以证明证书持有者具备了符合国际标准要求的信息安全知识和经验能力,目前已经得到了全世界广泛的认可,CISSP是一种反映信息系统安全从业人员资质水平的证书,它可为从事信息安全领域工作的人士提高专业资历提供新的机会和更大便利。CISSP认证考试由(ISC)2组织与管理,参加CISSP认证的人员需要遵守CISSP 道德规范࿰

  • 5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我了解的主流网络安全产品包括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反恶意软件等。这些安全产品的作用是保护网络安全,防止恶意攻击和数据泄露等风险。 2、渗透测试是通过模拟攻击的方式,检测网络系统的安全性,发现漏洞并提供修复措施。在渗透测试工作中,我使用过Metasploit、nmap、sqlmap等工具。我认为网络安全风险管理的核心理念是不同安全事件概率和影响的综合评估,以制定切实可行的风险管控措施。 3、安全评估是对一个系统进行全面的安全性检测和分析。在安全评估工作中,我通常会考虑系统的功能、数据处理、通信安全、系统架构等因素,以评估其安全性和可靠性。 4、我熟悉TCP/IP协议,对路由器和交换机等网络设备的工作原理和基本配置也有一定的认识。路由器负责实现不同网络之间的通信,交换机则处理局域网内部的数据传输。它们的基本配置包括IP地址、子网掩码等。 5、我了解Unix、Linux、Windows操作系统。对于系统进行安全配置优化和加固的方法包括:关闭不必要的服务和端口、限制远程访问、加强密码强度控制、定期更新安全补丁等。 6、我有参与过企业内部的安全加固和保障项目。我认为安全方面的资格认证有CEH、CISA、CISSP等。 7、网络安全领域需要具备技能和能力包括:网络安全基础知识、渗透测试能力、安全风险管理能力等。为了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和能力,我会参加各种网络安全专业培训和实践,持续关注行业新技术新动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