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eclipse会出现各种莫名其妙的bug提示错误 但是clean一下又正常了?

作者:RednaxelaFX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0114267/answer/84812845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这有许多情况,每种情况涉及不同的因素。
其中一种最典型的情况是,其实项目里没有错误但是Eclipse报错。

Eclipse会在用户编辑源码文件的同时异步/并发对整个项目里的源码及其依赖做分析,并且异步的将分析结果(其中一些就是题主提到的错误提示)更新到用户界面上。

这些分析有时候可能会在用户编辑后没有正确的触发更新,或者只更新了部分信息而没更新足够的全局信息,导致Eclipse报出错误/冗余的错误。
这种情况下,做一次clean rebuild其实就是强制让Eclipse做一次全局更新的分析,这样之前误报的错误可能就消失了。

另外一种典型的情况是,其实项目里是有错误的,但是clean rebuild之后“一段时间内”就没有错误了,然而过了一会儿又开始报错。
这也是跟上面说的异步分析和更新相关的。

刚刚做完全的clean rebuild时,Eclipse界面上会把错误报告全部清除掉,然而如果项目里真的有错误的话,在相关的分析完成后,该报的错误还是会报告到界面上。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