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进制

  • 6*9 = 42 对于十进制来说是错误的,但是对于13进制来说是正确的。即,6(13) * 9(13) = 42(13), 而 42(13) = 4 * 13+ 2  = 54(10)。

    你的任务是写一段程序读入三个整数p, q和 r,然后确定一个进制 B (2≤ B ≤ 16) 使得 p * q = r。 如果 B有很多选择,输出最小的一个。例如:  p = 11, q = 11, r = 121. 则有 11(3) * 11(3) = 121(3) 因为 11(3) = 1 * 31 + 1 * 30 = 4(10) 和 121(3) = 1 * 32 + 2 * 31 + 1 * 30 = 16(10)。 对于进制10,有 11(10) * 11(10) = 121(10)。这种情况下,应该输出 3。如果没有合适的进制,则输出 0。

  • 输入

    输入有 T组测试样例。 T在第一行给出。每一组测试样例占一行,包含三个整数p, q, r。 p, q, r 的所有位都是数字,并且1<=p, q, r<=1,000,000。

  • 输出

    对于每个测试样例输出一行。该行包含一个整数,即使得p * q = r成立的最小的B。如果没有合适的B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