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10和sql server 2008 management配置教程

VS2010和SSMSEE2008的搭配可谓是天衣无缝,但是初学者对于二者的配置依然不是很熟练,笔者就自己的经验写下这篇说明,希望能帮到大家。

一、vs2010的安装

首先下载vs2010,可以在官网下载

分割压缩包: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en/details.aspx?displaylang=en&FamilyID=06a32b1c-80e9-41df-ba0c-79d56cb823f7

或者,iso镜像: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2/4/7/24733615-AA11-42E9-8883-E28CDCA88ED5/X16-42552VS2010UltimTrial1.iso

下载后可用 虚拟光驱加载(虚拟光驱使用方法略)镜像,开始安装根据提示完成安装,安装完成后提示

 

选择第一个选项,如图所示:

输入验证码YCFHQ-9DWCY-DKV88-T2TMH-G7BHP

 

点激活,至此vs安装完成

这篇博客详细介绍了vs2010的破解方法,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http://www.cnblogs.com/liunx/archive/2010/04/15/1712477.html 

二、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

首先说明一个问题,vs2010自带着sqlserver 2008 express,也就是一个express版的sqlserver2008,它比正式版的sqlserver2008要小而且免费,不过对于一般初学者来说已经够用了。

那么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 (简称SSMSE) 是什么呢?

 

他是管理sqlserver2008的工具,并不是数据库,类似于以前的mssql 2000里的企业管理器和查询管理器等的综合体。用户可以通过它对数据库进行各种操作,好了废话不多说,下面介绍它的用法。

首先下载ssmse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zh-cn/details.aspx?familyid=08E52AC2-1D62-45F6-9A4A-4B76A8564A2B&displaylang=zh-cn

下载后双击弹出这样的画面

 

选择,全新sqlserver独立安装或向现有安装添加功能

按照提示一步一步来(几乎都是点下一步下一步),知道安装完成。

三、数据库

这个是关键,有些用户数据库连接不上或者使用不正常,往往是因为配置不正确导致的。

1、打开SSMSE,选择windows身份验证,点连接,左边部分是数据库服务器和数据库的树状图,数据库地址一般是“服务器地址/sqlexpress”。比如笔者的电脑名称是Allen-PC因此数据库地址是:Allen-PC/sqlexpress(不区分大小写)。记住这个地址,以后肯定要用到。

 

2、右击数据库地址,选 属性-安全性-sqlserver和windows身份混合验证,如图

 

3、点工具-选项-  去掉“阻止保存要求重新创建表的更改”的勾。

4、建立数据库账号

 

 

 点根节点下的“安全性”

右击“登录名”选新建登录名,笔者建立了一个名为“aaa”的登录名,选择sqlserver身份验证,设置密码,去掉“强制实施密码策略”和“用户下次登录时必须更改密码”

然后点用户映射

选择想要映射的数据库,数据库成员建议全选。

至此vs2010和ssmse基本配置完毕,希望能帮到大家。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