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cocos2d-x踩坑记

转自: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02676766


原文请猛戳:
http://galoisplusplus.gitcafe.io/blog/2015/01/04/quick-cocos2d-x-pitfa...

本渣最近一个月来开始接触quick-cocos2d-x,用lua开发比c++要快些,但也因为quickx目前的一些坑,让本渣折腾了不少时间。在此做点记录,希望能让别人少走些弯路。本文将不时更新。

quickx的uiloader只能解析cocostudio v1.5(windows版)的json

现象

cocostudio的Mac版v1导出的json用uiloader解析有问题,另外cocostuio v2暂无导出json的功能,而uiloader只能解析json格式。

建议

  • 如果大量使用quickx的ui类,还是用cocostudio v1.5为好
  • 如果不想切换UI编辑器,可以直接用cocos2d-x的CSLoader,但要小心与quickx的ui类混用的情况(下文会提及)。
  • 如果不怕折腾,可以研究下cocostudio v1.5的json格式,改quickx的源代码。

quickx独立的触摸响应与cocos2d-x的存在不兼容问题

现象

在同时使用cocos2d-x的Widget类和quickx的ui类时,quickx的ui类没有接受响应事件。
在此仅举一个典型例子,在quickx的UIScrollView中加入一个CSLoader解析的Widget,则UIScrollView无法滚动。
照理说,Widget的触摸事件的priority是0(graph priority),quickx的LuaEventNode的priority是-1(fixed priority),应该是LuaEventNode先接收touch进行处理才对,
但是Widget是单点触摸,而LuaEventNode是多点触摸,再加上cocos2d-x是先处理单点再处理多点的,所以触摸事件反而是先到了Widget了。
不幸的是Widget默认是swallow touch的,所以触摸事件不会到LuaEventNode。

建议

  • 彻底杜绝此类混用。但由于之前提到的uiloader的问题,可能无法完全使用quickx的ui类。
  • [workaround]如果不需要多点触摸,可以把LuaEventNode改成单点触摸。

quickx的UIScrollView/UIListView的bug

老实说,这两个ui类确实不够成熟。

  • 用local node space坐标与world space坐标做比较。引起的问题有:没有惯性滚动,UIListView的item没完全移除viewRect就被remove掉等等。本渣向quickx提了两个PR,前一个过了几周才被处理,代码有conflict,最后还是开发者再提了新的PR去merge了,后一个很快就被merge了。所以目前更新代码就可以了。
  • UIListView若是所设的item size小于item的cascadeBoundingBox大小,滚动时会有死循环,反复load item和remove item。开发者后来加了个patch,该bug重现少了,但还是存在的。

LuaEventNode崩溃

现象

点击crash,是cocos2d-x C++的内存管理报错。
已有人向quickx报过bug,但开发者回复中提到的patch被没有解决问题

建议

在LuaEventNode的构造函数时retain参数node,在析构函数中releas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