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MVC模式的理解

MVC 是一种使用 MVC(Model View Controller 模型-视图-控制器)设计创建 Web 应用程序的模式
Model(模型)表示应用程序核心(比如数据库记录列表)。
View(视图)显示数据(数据库记录)。
Controller(控制器)处理输入(写入数据库记录)。
MVC 模式同时提供了对 HTML、CSS 和 JavaScript 的完全控制。
Model(模型)是应用程序中用于处理应用程序数据逻辑的部分。
  通常模型对象负责在数据库中存取数据。
View(视图)是应用程序中处理数据显示的部分。
  通常视图是依据模型数据创建的。
Controller(控制器)是应用程序中处理用户交互的部分。
  通常控制器负责从视图读取数据,控制用户输入,并向模型发送数据。

特点:MVC的三个主体对应:数据封装、数据展现、数据控制
在动态web初期这个设计有效降低了开发和维护的复杂度。
MVC 分层有助于管理复杂的应用程序,因为你可以在一个时间内专门关注一个方面。例如,您可以在不依赖业务逻辑的情况下专注于视图设计。同时也让应用程序的测试更加容易。
MVC 分层同时也简化了分组开发。不同的开发人员可同时开发视图、控制器逻辑和业务逻辑。
它本身和具体框架没有必然联系,目前主流的设计风格和框架技术是对这个设计结构的扩展,出于持久化的需求,dao层扩展了数据封装和数据控制,而因为数据控制的复杂性,独立出service层做进一步的细化。

功能:model 其实就是DAO层 负责访问数据库,增删改查之类的操作,service调用model层,取得数据库的数据或者插入到数据库,service拿到数据后,然后通过控制层controler把数据分配给视图层view用户就会看到数据的展示,其实mvc核心是controler负责全局的调度分配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