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打工二代”凭啥成了高层次人才

7年过去了,肖云辉还清楚记得入职富士康时的情景。
那是2010年春天。肖云辉所在的小公司已经无法给他提供发挥的平台,还不到三十岁,他就遇到了职场“天花板”。这让他下定决心要去一个大公司。当时,他看到新闻报道富士康一次招募近万名新员工,一下子就被震住了。他发现,他想要的机会原来就在身边,于是迅速把目标锁定在了富士康。他满怀信心地来到了龙华富士康,当时已经拿到观澜街道电工比赛第二名的他得到了主管的礼遇,面试比想象中顺利,主管说他个人已经决定要他了。肖云辉情绪高涨地回到原来的公司办理了辞职手续,全心全意等着迎接新挑战。但是左等右等,也没等来通知他报道的消息。

不会——失败了吧?肖云辉不甘心,却又不得不准备面对最坏的结果。20天后,肖云辉开始重新找工作,此时,另外一家上市公司向他递来橄榄枝。但与此同时,富士康通知他去报道。几乎没有犹豫,肖云辉拒绝了那家公司的邀请,果断投奔富士康。他说:“从一开始,我就是冲着富士康去的。”

技术宅“肖十四郎”
进入了梦寐以求的公司,肖云辉非常珍惜,不仅工作上精益求精,私下里也有着一股技术男的“执拗”劲。他平时不打游戏、不刷微博、不看小说,手机里连一个娱乐类的APP都没有,没事就喜欢钻研那一大摞普通人光看名字就觉得头疼的专业书。在不断修炼自己的同时,他还喜欢在工作中钻“牛角尖”,问题不解决就总是在心里琢磨。按当下时髦的说法,他就是个“技术宅”。

正是凭着这股钻劲,他参与完成的许多设备改造项目都取得了良好收益,效果显著。其中,2014年肖云辉带领团队完成的E1栋表面厂冰水系统优化改造,年节省费用达46万余元;2015年完成的机器人自动打标线项目,一条产线就节省10人左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