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VS2010非托管c++访问webservice服务

Visual Studio 2010以及以后版本中,微软停止了非托管C++的直接WebService引用。不过ATL Server代码已经托管到开源网站上,我们可以找到ATL Server的源代码,编译出Sproxy.exe,这个工具可以根据wsdl文件来生成非托管的代理类。这个代理类还需要配合一些头文件才能一起使用,这个相关的头文件都包含在ATL Server 的源代码内。

1. 第一步需要使用sproxy.exe工具来生成代理类。在vs2008以前的版本,比如vs2005,本身就带有这个命令,但在vs2008版,已经把它给去除了。需要去http://atlserver.codeplex.com/下载ATL_Server源代码(最新的ATL_Server_Source_and_Headers_9_0_70425_Alpha)并编译产生sproxy.exe工具。

注意:在编译时出现atl*.h文件未找到时,需要将ATL_Server_Source_and_Headers_9_0_70425_Alpha目录下的include文件找到并复制入 C:\Program Files\MicrosoftVisual Studio 10.0\VC\atlmfc\include(即VC的安装目录)中。

2. 为了测试webservice服务,我在网上找了一个提供webservice的网站:http://webservice.webxml.com.cn/WebServices/WeatherWS.asmx它提供天气预报服务。它的WSDL文件在这个:http://webservice.webxml.com.cn/WebServices/WeatherWS.asmx?WSDL把这个文件保存为本地文件,名字叫WeatherWS.wsdl。为了方便,我假定这个文件和sproxy.exe放在同一个目录下,执行命令

sproxy.exe /wsdlWeatherWS.wsdl

就会在同目录下生成WeatherWS.h文件。

3. 打开vs2008,建立一个MFC项目WebService,添加WeatherWS.h文件到项目的头文件中。项目中设置ATL_Server的include目录路径。在WebServiceDlg.cpp文件中添加

#include"WeatherWS.h"
using namespace WeatherWS;

4. 这些做完以后,就可以调用webservice服务了,具体请参考附件的代码。

 

 

  1. CoInitialize(NULL); 
  2.  
  3. HRESULT hr = S_OK;  
  4.  
  5. CWeatherWST<CSoapSocketClientT<>>* m_srv = newCWeatherWST<CSoapSocketClientT<>>; 
  6.  
  7.  
  8.  
  9. CComBSTR cityCode= ""; //参数为空默认返回上海的天气情况 
  10.  
  11. CComBSTR userId= "";  
  12.  
  13. CComBSTR * bstrOut= NULL;  
  14.  
  15. int size;  
  16.  
  17. CString strUrl= _T("http://webservice.webxml.com.cn/WebServices/WeatherWS.asmx"); 
  18.  
  19. m_srv->SetUrl(strUrl);//设置url地址 
  20.  
  21. m_srv->SetTimeout(5000);//设置超时(参数毫秒) 
  22.  
  23. hr = m_srv->getWeather(cityCode,userId, (BSTR* *)&bstrOut, &size);  
  24.  
  25. int nErrorCode = m_srv->GetStatusCode(); 
  26.  
  27. if(FAILED(hr))  
  28.  
  29.  
  30.    MessageBox(L"调用失败");  
  31.  
  32.  
  33. else  
  34.  
  35.  
  36.    for (int i = 0; i < size; i++)  
  37.  
  38.    { 
  39.  
  40.        bstrOut[i].Append("\r\n"); 
  41.  
  42.    } 
  43.  
  44.  
  45.  
  46.    if(bstrOut!=NULL) 
  47.  
  48.    { 
  49.  
  50.        for(int i=size-1;i>=0;i--) 
  51.  
  52.        { 
  53.  
  54.           ::SysFreeString(bstrOut[i]); 
  55.  
  56.        } 
  57.  
  58.        bstrOut = NULL; 
  59.  
  60.    } 
  61.  
  62.  
  63. if (m_srv != NULL)  
  64.  
  65.    delete m_srv;  
  66.  
  67. CoUninitialize(); 

 

 

 

SPROXY.EXE 是一个命令行工具,它生成基于 WSDL 说明访问 XML Web services 的本机 C++ 客户端代码。

命令行语法如下所示:

复制

sproxy [ options ] [/out:outputfile ] input_location

参数

options

(可选)一个或多个下列选项:

 

 
 

选项

   
 

说明

  
 
 

/? 或 /help

   
 

显示使用信息。

  
 
 

/nologo

   
 

取消显示版权消息。

  
 
 

/nowarn

   
 

禁用所有警告。

  
 
 

/nopragma

   
 

不将“#pragma once”插入输出文件。

  
 
 

/noclobber

   
 

如果输出文件已存在,则不改写它。

  
 
 

/nonamespace

   
 

不将 C++ 命名空间插入生成的代理文件。默认情况下,SPROXY 插入一个基于 WSDL 服务名的命名空间。

  
 
 

/namespace:<name>

   
 

将名为 <name> 的命名空间插入生成的代理文件。默认情况下,SPROXY 插入一个基于 WSDL 服务名的命名空间。

 

命名空间必须是有效的 C++ 标识符。当 <name> 为空时,/namespace:<name>  选项的效果与 /nonamespace 相同。

  
 
 

/wsdl <input_location>

   
 

处理位于指定路径 <input_location>  的 .wsdl 文件,而不是默认的 .discomap 文件。

  

outputfile

(可选)生成的代码将写入的文件的名称。如果该文件存在,除非指定 /noclobber,否则将改写它。如果未指定 outputfile,SPROXY 将在当前目录中基于WSDL 服务名创建一个文件。

input_location

对生成其代理代码的XML Web services 进行描述的文件的位置。input_location可以是.discomap 或.wsdl 文件的URL 或文件系统路径。使用.wsdl 文件时请指定/wsdl选项。

SPROXY.EXE 也可以处理 results.discomap 文件。请注意,.discomap 文件包含指向 .wsdl 文件本地副本的链接,并且使用架构文件的本地副本。

备注

SPROXY.EXE 将生成一个从 CSoapRootHandler 派生的代理类模板以及它的模板参数。模板参数需要符合 SOAP 客户端原型且默认为 CSoapSocketClientT<>。

服务公开的每个 SOAP 方法由代理类中的一个方法表示。若要访问 XML Webservices,请创建代理类的实例并调用适当的方法。

在 Visual C++ 安装程序的 \vc7\bin 目录中可以找到 SPROXY.EXE。

有关 SPROXY 支持的类型列表,请参见支持的类型用 ATL Server 创建的 XML Web services 中受支持的类型

注意   SPROXY生成的客户端需要MSXML3。在运行该客户端之前,将需要在安装所生成的客户端的计算机上安装MSXML3。

Xmlinst.exe 在替换模式下安装 MSXML3。请从MSDN 的 http://msdn.microsoft.com/downloads/default.asp?URL=/code/sample.asp?url=/msdn-files/027/001/469/msdncompositedoc.xml 下载 Xmlinst.exe 替换模式工具。

有关使用Xmlinst.exe 的信息,请参见知识库的文章:“PRB:在生产服务器上运行 Xmlinst.exe 之后出现的应用程序错误”(Q278636)。可以在MSDN Library CD-ROM 中或http://support.microsoft.com/support/ 上找到知识库文章。

有关运行MSXML3 的信息,请参见在替换模式下运行 MSXML 3.0。

注意   SPROXY生成的头文件包括atlsoap.h。此文件声明 [emitidl("restricted")];。如果在遇到[module]属性时限制IDL 发出,将发生错误。在包括atlsoap.h 后,可以在代码中使用 [emitidl("true")];以启用IDL 发出。(atlextmgmt.h包括与atlsoap.h 相同的emitidl 声明,因此适应同样的问题。)

注意   在取消引用前,SPROXY 生成的方法不检查指针参数是否为 NULL。在将指针传递给 XML Web services 代理类中的方法前,请检查指针是否为NULL

示例

以下命令行将生成一个文件 myservice.h,该文件包含用于访问从http://myserver/myservice.dll?Handler=GenMyServiceWSDL 获取的 WSDL 所描述的 XML Webservices 的 C++ 代理代码:

复制

sproxy /wsdlhttp://myserver/myservice.dll?Handler=GenMyServiceWSDL /out:myservice.h

以下命令行将生成一个输出文件,该文件包含用于访问从results.discomap(它包含指向 .wsdl 文件本地副本的链接)中获取的 WSDL 所描述的 XML Webservices 的 C++ 代理代码:

复制

sproxyresults.discomap

 

 

 

 

微软网站关于这个的介绍

 

SPROXY.EXE:XML Web services 代理生成器

            Visual Studio .NET 2003       
此主题尚未评级 - 评价此主题

SPROXY.EXE 是一个命令行工具,它生成基于 WSDL 说明访问 XML Web services 的本机 C++ 客户端代码。

当使用“添加 Web 引用”对话框将 Web 引用添加到本机 C++ 项目时,或者当文件设置中的工具设置为“Web 服务代理生成器”并且生成的代理语言设置为“本机 C++”时,此工具由 Visual C++ 项目系统使用。

命令行语法如下所示:

sproxy [ options ] [ /out:outputfile ] input_location
参数
options
(可选)一个或多个下列选项:
选项说明
/? 或 /help显示使用信息。
/nologo取消显示版权消息。
/nowarn禁用所有警告。
/nopragma不将“#pragma once”插入输出文件。
/noclobber如果输出文件已存在,则不改写它。
/nonamespace不将 C++ 命名空间插入生成的代理文件。默认情况下,SPROXY 插入一个基于 WSDL 服务名的命名空间。
/namespace:<name>将名为 <name> 的命名空间插入生成的代理文件。默认情况下,SPROXY 插入一个基于 WSDL 服务名的命名空间。

命名空间必须是有效的 C++ 标识符。当 <name> 为空时,/namespace:<name> 选项的效果与 /nonamespace 相同。

/wsdl <input_location>处理位于指定路径 <input_location> 的 .wsdl 文件,而不是默认的 .discomap 文件。
outputfile
(可选)生成的代码将写入的文件的名称。如果该文件存在,除非指定 /noclobber,否则将改写它。如果未指定 outputfile,SPROXY 将在当前目录中基于 WSDL 服务名创建一个文件。
input_location
对生成其代理代码的 XML Web services 进行描述的文件的位置。 input_location 可以是 .discomap 或 .wsdl 文件的 URL 或文件系统路径。使用 .wsdl 文件时请指定 /wsdl 选项。

SPROXY.EXE 也可以处理 results.discomap 文件。请注意,.discomap 文件包含指向 .wsdl 文件本地副本的链接,并且使用架构文件的本地副本。

备注

SPROXY.EXE 将生成一个从 CSoapRootHandler 派生的代理类模板以及它的模板参数。模板参数需要符合 SOAP 客户端原型且默认为 CSoapSocketClientT<>

服务公开的每个 SOAP 方法由代理类中的一个方法表示。若要访问 XML Web services,请创建代理类的实例并调用适当的方法。

在 Visual C++ 安装程序的 \vc7\bin 目录中可以找到 SPROXY.EXE。

有关 SPROXY 支持的类型列表,请参见支持的类型用 ATL Server 创建的 XML Web services 中受支持的类型

注意   SPROXY 生成的客户端需要 MSXML3。在运行该客户端之前,将需要在安装所生成的客户端的计算机上安装 MSXML3。
Xmlinst.exe 在替换模式下安装 MSXML3。请从 MSDN 的 http://msdn.microsoft.com/downloads/default.asp?URL=/code/sample.asp?url=/msdn-files/027/001/469/msdncompositedoc.xml 下载 Xmlinst.exe 替换模式工具。
有关使用 Xmlinst.exe 的信息,请参见知识库的文章:“PRB:在生产服务器上运行 Xmlinst.exe 之后出现的应用程序错误”(Q278636)。可以在 MSDN Library CD-ROM 中或 http://support.microsoft.com/support 上找到知识库文章。
有关运行 MSXML3 的信息,请参见 在替换模式下运行 MSXML 3.0
注意   SPROXY 生成的头文件包括 atlsoap.h。此文件声明 [emitidl("restricted")];。如果在遇到 [module] 属性时限制 IDL 发出,将发生错误。在包括 atlsoap.h 后,可以在代码中使用 [emitidl("true")]; 以启用 IDL 发出。(atlextmgmt.h 包括与 atlsoap.h 相同的 emitidl 声明,因此适应同样的问题。)
注意   在取消引用前,SPROXY 生成的方法不检查指针参数是否为 NULL。在将指针传递给 XML Web services 代理类中的方法前,请检查指针是否为 NULL
示例

以下命令行将生成一个文件 myservice.h,该文件包含用于访问从 http://myserver/myservice.dll?Handler=GenMyServiceWSDL 获取的 WSDL 所描述的 XML Web services 的 C++ 代理代码:

sproxy /wsdl http://myserver/myservice.dll?Handler=GenMyServiceWSDL /out:myservice.h

以下命令行将生成一个输出文件,该文件包含用于访问从 results.discomap(它包含指向 .wsdl 文件本地副本的链接)中获取的 WSDL 所描述的 XML Web services 的 C++ 代理代码:

sproxy results.discomap

有关使用由 SPROXY 生成的代理类的更多代码示例,请参见 SOAP 客户端代码以及参阅 DataSetConsumer 示例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