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推送协议

一直以来并不怎么关注智能电视的发展,从百度影棒3S发布的新闻出来之后,笔者才渐渐关注这一市场。

笔者比较感兴趣的是其中的无线推送协议,在同一局域网下,一个终端的视频、音乐和图片能轻松的推送到另一设备的屏幕。

1.视频推送

视频推送在智能电视上应用最广,目前的主流协议DLNA、 AirPlay协议,目前可以看到,在应用市场中,针对这两种协议开发的应用居多,其他的协议也有一定的应用,比如Wi-Fi Alliance推出的Micracast协议、英特尔推出的WiDi、还有其他互联网厂商推出的如百度的BDplay协议。笔者发现很多消费者在购买盒子的时候经常会问支不支持DLNA协议和AirPlay协议。这里笔者想告诉大家的是,这两个协议只是一个解决方案,现在的盒子基本上使用的的都是安卓系统,盒子接收推送的视频是靠软件实现的,基本每个盒子都有定制的DLNA、AirPlay接收软件,如果没有,目前来说有一个团队开发了这个产品,WaxRain开发的AirPlay DMR,能够很好的支持DLNA协议和AirPlay协议。目前来说DLNA协议还存在一些问题,是DLNA本身存在的问题,DLNA的视频解码完全依赖接收端的解码能力。

2.音频推送

音频推送同样少不了我们的DLNA协议和AirPlay协议,笔者还发现了一个QPlay协议,这个是腾讯公司弄的一个私有协议,目前主要应用在wifi音箱上,这也是未来的趋势。

3.图片推送

图片推送目前只看到DLNA协议和AirPlay协议。

4.打印

DLNA目前支持连接打印机、苹果设备可以通过AirPrint打印

5.ppt演示

如果要实现PPT演示功能,那就只能使用具有镜像功能的协议了,可以将当前屏幕的内容直接投射到另一屏幕

目前AirPlay、Micracast、WiDi可以做到,DLNA还无法实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