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UI使用教程(2) 使用NGUI创建2D场景并且添加标签和按钮

9 篇文章 0 订阅
3 篇文章 0 订阅
1.创建2D场景
要使用NGUI创建2D场景,首先咱们必须新建一个项目,并且导入NGUI作为这个项目的插件,相信如果看过上一篇教程都知道怎么导入NGUI了,这里就不赘述,如果有疑问的可以去看上一篇教程。这里我已经导入成功了。在菜单中可以看到NGUI的菜单

在工程面板中可以看到有NGUI的文件夹

接下来咱们可以点击菜单中的【NGUI】-->【Create】-->【2D UI】,创建成功后在Hierarchy面板中可以看到多了一个UI Root

点开UI Root可以看到UI Root底下有一个Camera


这样在一个场景中就有两个摄像机了,我们删除Main Camera,在Hierarchy面板中就只有一个UIRoot和Camera了,这就是一个2D场景。我们保存一下这个场景,首先我们在Assets文件夹下面新建一个文件夹将这个文件夹命名为example

在菜单中【File】-->【Save Scene】将场景保存在example中命名为e01,这样我们就可以看到example文件夹下多了e01文件。



2.创建一个Panel
要在场景中添加标签和按钮,首先必须有个容器来盛放这些元件,所以咱们新建一个Panel。在Hierarchy面板中选择Camera,然后菜单中点击【NGUI】-->【Create】-->【Panel】这样就成功创建了一个Panel。


3.创建一个Label和Button

在菜单中点击【NGUI】-->【Open】-->【Widget Wizard(Legacy)】会弹出Widget Tool(小工具)面板


但是此时Add To按钮是灰色,点不了需要给Widget Tool添加Atlas(图集)和Font(字体),这样Add To按钮就变成了绿色可点击了。

在Template中选择Label,Add To 按钮后面的选择Panel,点击Add To这样就在Panel下面生成了一个Label。
在Template中选择Button,Add To 按钮后面的选择Panel,这个时候如果Altas中没有指定图集的话Add To按钮是灰色的。点击Atlas下拉菜单选择一个图集,这里我们选择Wooden Atlas,

点击Add To按钮这样就生成了一个Button.



但是我们看到按钮中只有文字没有图片,需要为按钮的Background指定一个图片点开Button按钮选择Background,在Inspector面板中UISprite(scrpit)点击Sprite会弹出一个选择界面

选择Wooden Background这样按钮就有了背景。但是Label和Button重合在一起,移动一下他们的位置即可。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