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tformIO IDE搭建统一的物联网嵌入式开发环境

物联网越来越成为炙手可热的领域,不过提到嵌入式IoT开发,最让人不舒服的一件事无疑就是不同厂家的芯片可能要使用不同的集成开发环境。例如:STM32要使用Keil,Arduino默认使用自家Arduino开发环境,而且Keil和Arduino都不够友好;ESP8266和ESP32要使用linux环境或者在windows下部署eclipse,涉及到交叉编译工具,所以操作起来也比较复杂。

??那会不会有一个IDE可以集成大多数常用的芯片和模块的开发任务,而且只要配置完成之后就一劳永逸的呢?
众里寻他千百度,那就应该是PlatformIO IDE了。

先简单介绍一下PlatformIO IDE是个什么东西

  • 新一代的IoT集成开发环境,支持mac linux windows。
  • 作为插件支持Atom 和 Visual Studio Code。(整完之后发现你的编辑器既能开发IoT,又能开发Web,万能IDE即将诞生,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装好几个开发环境了)
  • 支持的硬件
  • 10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好的,以下是VSCode配置Arduino开发环境的步骤: 1. 安装Arduino IDE 在开始配置VSCode之前,您需要先安装Arduino IDE。您可在官网下载并安装。 2. 安装VSCode插件 在安装Arduino IDE后,您需要安装VSCode插件,以将VSCode与Arduino IDE集成。您可以在VSCode中搜索并安装插件“Arduino”和“C/C++”。 3. 配置VSCode 打开VSCode,然后按Ctrl+Shift+X打开插件管理器,搜索并安装“Arduino”和“C/C++”。 接下来,打开一个新的终端窗口,键入以下命令: ``` arduino-cli core update-index arduino-cli core install arduino:avr ``` 这将安装Arduino AVR核心。 4. 配置Arduino路径 打开VSCode,然后打开“文件”>“首选项”>“设置”,在搜索栏中输入“Arduino path”,在“Arduino Path”字段中输入Arduino IDE的安装路径。例如,如果您的Arduino IDE安装在“C:\Program Files\Arduino”目录下,则应在“Arduino Path”字段中输入“C:\Program Files\Arduino”。 5. 配置Arduino板和端口 在打开的VSCode窗口中,单击左侧边栏中的“Arduino”图标,在“板”和“端口”下拉菜单中选择您的Arduino板和端口。 6. 创建并上传代码 单击左侧边栏中的“文件”图标,然后选择“新建文件”以创建一个新的Arduino代码文件。编写代码后,单击左下角的“上传”按钮将代码上传到Arduino板上。 以上就是在VSCode中配置Arduino开发环境的步骤。希望能帮助到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