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MySQL读书笔记

MySQL查询性能分析(读书笔记)

如果只需要查询结果集的部分数据,尽量使用limit,这样避免冗余查询。
如果不需要缓存复用查询的情况,尽量不要使用select *,避免返回冗余的列。
关联查询时,服务器需扫描多行才能生成结果集的一行,不过比率比较小,一般在10倍以内。
where条件的三种应用方式:
1.索引中使用 where,在储存引擎层完成。
2.使用索引覆盖扫描来返回记录,在所有需要用到的列都是索引,直接从索引中过滤不需要的记录并返回结果,这是在MySQL服务器层完成的,无须回表查询记录。
3.从数据表中返回数据,这是在MySQL服务器层完成的,MySQL需要先从表中读出数据然后过滤。

MySQL查询性能优化(读书笔记)

多个简单查询替换一个复杂查询(MySQL服务器完全能胜任)
切分查询,使用limit,避免一次查询量过大。
分解关联查询,缓存的更高效,减少锁竞争,解耦合,减少冗余查询和减少网络与内存的消耗。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高性能MySQL》是由Baron Schwartz、Peter Zaitsev和Vadim Tkachenko等人合著的一本MySQL性能优化的经典著作。这本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MySQL数据库的内部原理、优化技巧以及高性能应用的方法。 《高性能MySQL》的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MySQL基础、查询性能优化、服务器性能优化和高可用性。在MySQL基础部分,书中详细介绍了MySQL的体系结构、存储引擎、索引等基础知识,通过深入理解这些基础知识,读者能更好地理解后续的优化技巧。在查询性能优化部分,书中介绍了如何编写高效的查询语句、优化查询执行计划以及利用索引提高查询性能的方法。在服务器性能优化部分,作者介绍了如何调整MySQL的配置参数、优化内存使用、并发访问等方面,以提高整个数据库服务器的性能。在高可用性部分,书中介绍了如何使用主从复制、MySQL集群等技术实现数据库的高可用性,以及如何进行备份和恢复等。 除了详细介绍MySQL的内部原理和性能优化技巧外,这本书还给出了大量的实例和案例,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所学知识。此外,书中还涉及到了一些开源工具和测试技术,如pt-query-digest、Percona Toolkit等,帮助读者更好地进行性能分析和问题诊断。 总之,《高性能MySQL》是一本非常实用的MySQL性能优化指南,适合那些对MySQL性能优化有一定基础的读者。无论是DBA还是开发人员,都可以从这本书中学到很多有关MySQL性能优化的实用知识,帮助他们更好地管理和优化MySQL数据库,提升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