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环境变量的设置

最近遇到了这个问题。由于设置出现问题,胡乱修改了/etc/manpath.config 以及/etc/environment竟然导致Ubuntu无法开机:"您的会话只持续了不到10秒钟。如果您没有注销,这就意味着安装可能出现了问题,或者您的磁盘空间已耗尽。"

 

上网搜到了一篇环境变量设置的文章,修改了一下profile文件,果然设置成功!

 

在Ubuntu中有如下几个文件可以设置环境变量

/etc/profile:在登录时,操作系统定制用户环境时使用的第一个文件,此文件为系统的每个用户设置环境信息,当用户第一次登录时,该文件被执行.

/etc/environment:在登录时操作系统使用的第二个文件,系统在读取你自己的profile前,设置环境文件的环境变量

~/.profile:在登录时用到的第三个文件是.profile文件,每个用户都可使用该文件输入专用于自己使用的shell信息,当用户登录时,该文件仅仅执行一次!默认情况下,他设置一些环境变量,执行用户的.bashrc文件.

/etc/bashrc:为每一个运行bash shell的用户执行此文件.当bash shell被打开时,该文件被读取.

~/.bashrc:该文件包含专用于你的bash shell的bash信息,当登录时以及每次打开新的shell时,该该文件被读取.

通常设置环境变量有三种方法:
一、临时设置
export PATH=/home/yan/share/usr/local/arm/3.4.1/bin:$PATH

二、当前用户的全局设置
打开~/.bashrc,添加行:
export PATH=/home/yan/share/usr/local/arm/3.4.1/bin:$PATH

使生效

source .bashrc
三、所有用户的全局设置
$ vim /etc/profile
在里面加入:
export PATH=/home/yan/share/usr/local/arm/3.4.1/bin:$PATH
使生效
source profile

测试 echo $PATH

 

原文url:http://www.kklinux.com/html/Love-Linux/Suse-Linux/200909/03-6076.htm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