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终身受用的测试题

一道终身受用的测试题


       很多时候是否是因为我们从未想过要放弃我们手中已经拥有的优势(车钥匙)而失去了许多自己想得到的东西呢?有时,如果我们能放弃一些我们的固执,狭隘,和一些优势的话,我们可能会得到更多。

 

一道终身受用的测试题:

         你开着一辆车,在一个暴风雨的晚上,你经过一个车站。有三个人正在焦急的等着公共汽车:一个是快要临死的老人,他需要马上去医院;一个是医生,他曾救过你的命,你做梦都想报答他;还有一个是女人/男人,她/他是你做梦的想娶/嫁的人,也许错过了就没有了,但是你的车只能再坐下一个人,你会如何选择?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对你性格才测试,因为每一个回答都有他自己的原因。老人快要死了,你首先应该先救他,你也想让那个医生上车,因为他救过你,这是个好机会报答他。还有就是你的梦中情人,错过了这个机会,你可能永远也不能遇到一个让你这么心动的人。

         在200个应征者中,只有一个人被雇佣了,他并没有解释他的理由,他只是说了以下的话:"给医生车钥匙,让他带着老人去医院,而我则留下来陪我的梦中情人,一起等车!"

       我认识的每一个人都认为以上的回答是最好的,但是没有一个人(包括我在内)一开始就想到这个回答。

感悟:很多时候是否是因为我们从未想过要放弃我们手中已经拥有的优势(车钥匙)而失去了许多自己想得到的东西呢?有时,如果我们能放弃一些我们的固执,狭隘,和一些优势的话,我们可能会得到更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