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促销热看网络营销

 

龙年促销热看网络营销

花开花谢,此消彼长,2011年伴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渐行渐远,龙年已悄然来临。然而,早在龙年春节前一个月商家已经纷纷利用春节置办年货这一习俗开始了促销战略,春节期间各大商场丰富的节日促销活动不断上演。而伴随着互联网的日益深入,电子商务也随之走俏,众商家怎能放过这样一个推广的好时机,因此在商场与网络之间开始了动与静、虚与实的“双剑合壁”。

促销作用

1、通过促销让更多人了解产品信息,在即将上线的产品通过促销传递产品销售信息

2、针对消费者的心理动机,通过采取灵活有效的促销活动,创造消费者对商品的需求,扩大销售

3、企业通过促销活动,宣传本企业的产品较竞争对手产品的不同特点,以及给消费者带来的特殊利益,从而突出产品特色,增强市场竞争力。

4、通过有效的促销活动,使更多的消费者或用户了解、熟悉和信任本企业的产品,并通过消费者对促销活动的反馈,及时调整促销决策,提高企业营销的经济效益。

促销策略大揭秘

每逢节假日在电视上、各大商场超市、网络我们便会看到各种促销信息,“盛世XX星光闪耀四周年庆,纵情回报顾客情”、“某商场购物送大礼,圣诞狂欢惊喜多”、“魅力龙年,惊喜连连 ”……一系列宣传语充斥在我们的脑海里。通过这些宣传不难看出商家惯用的促销手法为以下几点

1、广告宣传:通过户外广告、媒体广告等多种形式的轰炸式广告植入,向用户传递产品销售信息“让温暖先回家”、“过年,给父母寄份心意”。

2、降价、打折促销:提到降价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很多群众都是称着商品降价时机选购自己合适的产品力求物美价廉。

降价、打折促销可分为反季节降价促销(例如冬季来临,要将夏季的商品进行出售,便会大幅度进行价格优惠以致吸引顾客购买)、库存清仓(将库存较久的商品或滞销品进行降价销售)、节庆大优惠(新店开张、逢年过节、周年庆时,是折扣售货的大好时机)、每日特价品(为了和同力度的商家竞争,推出每日一物或每周一物的特价品)

3、有奖促销:商家设立高额奖品或奖金吸引顾客前来购买某一产品,产品金额、会员积分达到一定限额便可以参与抽奖活动。网上抽奖活动主要附加于调查、产品销售、扩大用户群、庆典、推广某项活动等。消费者或访问者通过填写问卷、注册、购买产品或参加网上活动等方式获得抽奖机会。

4、服务至上:无论是在销费者购关产品时、还是购买产品后,都以一流的服务态度、

一流的售后服务吸引顾客,此方法适用于对产品有一定信任度忠诚度的老顾客,如钟表、家电、医疗设备等商家,在销售产品时都会登记顾客相关信息并定时查看产品使用情况及问题回馈。

5、价格对比法:所谓的价格对比实际上是产品的对比,将新老款式的同类产品放在一

起进行比较销售,老款式的产品进行大幅度的降价,新产品明码标价,在顾客进行购买时介绍新产品与老产品不同的性能、样式进行比较,有些顾客此时便会选择高价的新款产品。

6、贈送、试用:有些商家在促销过程当中会打出“买一赠一”、“免费试用三天”“免费

品尝先尝后买”等宣传信息,鼓励顾客使用新商品进而产生购买欲望,争取消费者的认同继而推广商品。同种方法应用于网络可以提升品牌和网站的知名度;鼓励人们经常访问网站以获得更多的优惠信息;能根据消费者索取增品的热情程度而总结分析营销效果和产品本身的反应情况等。

7、积分促销:在网络上的应用比起传统营销方式要简单和易操作。网上积分活动很容

易通过编程和数据库等来实现,并且结果可信度很高,操作起来相对较为简便。积分促销一般设置价值较高的奖品,消费者通过多次购买或多次参加某项活动来增加积分以获得奖品。积分促销可以增加访问网站和参加某项活动的次数;可以增加上网者对网站的忠诚度;可以提高活动的知名度等。

8、“换客”:提到“换客”相信有很多人都很陌生,所谓的换客重点在于“换”字,指

的是把自己不用的闲置品,拿出来跟别人交换还有用处的东西。换客主要是利用网络这一平台,通过相应的换客网站进行物品的交换,在这里交换物品不讲求价值对等,追求的是“以你所需换我所求”“各取所需,获得双赢”,只要双方有需要,即使你是一本书也可以换来一辆跑车,这也是一种另类的促销方式

    促销活动是商家进行商品推广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增加网站点击率的较为有效的方式之一,因此在促销活动当中要注意突出主题,要针对消费者需求,活动结束后要注意总结分析找出活动的优势和弊端以便下次活动中进行改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